综合活动:声音的游戏

 综合活动:声音的游戏

 综合活动:声音的游戏

 综合活动:声音的游戏

一 目标:  
1 能辨别不同的声音,对声音有浓厚兴趣。  

1 投影仪、电视、录音机、声音磁带、空白磁带。  

2 字卡(笑、哭、车)若干
四 过程:(一)感知声音:  

1 播放录音:清晨鸟叫、风、雨、雷电等声音。  提问:你听到了什么?你还听过什么声音?  小结:自然界、物体和人本身都会发出声音。  

例:(1)笑—哭—车

(2)哭—笑—车

(3)车—笑—哭

(4)哭—车—笑  渐次缩短每种声音的时段,加快速度。要求幼儿听完再排序。

(三)听声音联想:  

1 播放笑、哭、火车三种声音。  提问:听到这三种声音,你想到了什么?你笑过吗?为什么笑呢?  依次启发幼儿联想自己有关哭和车有关的经验。
(四)听声音想象: 

 1 播放许多小动物的声音(牛、羊、狗、猫等)  提问你听到了什么动物的声音(幼儿回答的同时教师出示投影图片)  猜猜它为什么叫吗?说出它的心理话?  (如:小羊咩咩……我独自好饿呀,哎,前面有青草,太好了!)  

2 播放小牛、小羊交替的叫声。  提问:它们在说什么?

(五)听声音创编  

1 播放三种声音(配乐鸟叫、羊、虎)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