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综合小耳朵本领大

 托班综合小耳朵本领大

 托班综合小耳朵本领大

 小班综合小耳朵本领大

     
2发展幼儿的听觉及辨别不同声音的能力,提高幼儿的注意力.

      
3初步知道保护耳朵的方法.

活动准备:
1装有小铃铛.沙子.小黄豆,纸片.硬币等罐子若干个,每组1套.

     
2录音机和录有各种声音的磁带1盒,(有汽车喇叭声,火车汽笛声,小朋友讲话声,鸡,狗,小猫等小动物的叫声......)

活动组织:

    
1让幼儿闭上眼睛和嘴巴.老师打开录音机,先请幼儿听一种声音,然后提问.

    
师:老师请小朋友闭上眼睛和嘴巴.听,录音机里有什么声音?你是用什么听到的?耳朵可以干什么?你的耳朵还听到过什么声音?

    
2请幼儿听录有各种高低.远近,动物和人发出的不同的声音,并能用语言表达.

师:刚才,你们听了一种声音.这次有各种各样的声音小朋友一定要听仔细,看哪个小朋友听得又快又对,并告诉大家是什发出的声音.

3做游戏"小耳朵本领大."(让幼儿摇一摇桌上的各种罐子,听听是什么发出的声音) 

师:现在老师还要考考小朋友.请你们摇一摇桌上的罐子,猜猜是什么发出的声音,等一会儿告诉大家.
    
4教育幼儿要如何保护耳朵,结束活动.(如不能在别人耳朵边大声叫喊,不能把小玩意儿塞进耳朵,要防止水灌进耳朵.)

师:耳朵的本领可真大,可以听......我们应该怎样来保护耳朵呢?.....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