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数学教案:好玩的轮子

幼儿园数学教案:好玩的轮子

幼儿园数学教案:好玩的轮子


  中国儿童教育网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当天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
1、  创设玩具城情境,激发幼儿对数学活动的兴趣,体验和同伴共同学习的愉快情绪。

2、  通过看看、说说、粘粘等形式感知4以内数量,发展思维能力。

3、能有序的进行操作,提高动手操作能力的发展。

活动准备:

活动过程:

一、激发去玩具城的兴趣

1、  我们小朋友喜不喜欢玩玩具?你喜欢玩什么玩具?(幼儿自由讲述)

2、  随律动《开火车》进入活动室

二、玩玩具,初步感知4以内的数量

1、  幼儿第一次玩玩具,感知轮子能滚动的特性,初步学习点数4以内的数量

小结:原来轮子都会滚动,而且都不一样。

2、  幼儿互相交换第二次玩玩具,感知不同数量的轮子,巩固对数量的认识

3、  送玩具回家,幼儿按点送物

三、帮玩具宝宝数轮子

1、  玩具宝宝要去参加装轮子大赛,可是他们还不知道自己该装几个轮子,怎  么办呢?

2、  出示范例,引导幼儿思考

这是什么车?它应该装几个轮子?(根据幼儿讲述示范粘贴一种,其他的请幼儿思考并轻轻告诉老师)

3、  幼儿操作,教师巡回指导,引导幼儿相互进行验证,适当启发个别能力较弱的幼儿

4、  集体验证

引导幼儿说一说你帮什么车装了几个轮子?是不是每一个玩具宝宝都会数自己的轮子了?

四、我们也来变一变

五、延伸

1、  在数学区投放相应材料供幼儿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