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夫音乐,儿子最爱的音乐

奥尔夫音乐,儿子最爱的音乐

奥尔夫音乐,儿子最爱的音乐

奥尔夫音乐,儿子最爱的音乐

儿子快两岁了,也咿咿呀呀的学了不少话,他喜欢音乐,一听到音乐就手舞脚蹈地打节拍,而且学得有模有样,可是却从来没听过他唱一首歌。有一天为了熟悉教材,我在家里播放了奥尔夫的音乐,原本在一旁玩耍的儿子跑到我身边静静地听着歌曲,随着音乐节奏不停地晃动着他胖乎乎的小手。第二天,儿子忽然对我说:“妈妈,唱歌。”我说:“好呀, 快唱给妈妈听。”“咿呀咿呀唷!咿呀咿呀唷!……”儿子边唱歌边满屋子跑,他很快乐也很得意,虽然唱来唱去就会这一句,可是第一次听到儿子唱歌,我们同样很兴奋!  

我们给孩子买了不少有关音乐的碟,可是,“奥尔夫音乐”这个碟却是他的最爱,每天爱不释手,一听歌曲就要奥尔夫,因此,我家里都笑说,奥尔夫音乐是儿子的音乐。奥尔夫,我感谢你让孩子在艺术领域中获得快乐的童年,获得对音乐的感知和热爱,奥尔夫音乐是他成长生活中最美妙的催眠曲,也是激励他积极向上的进行曲……奥尔夫音乐,我会尽我所能让更多的孩子领会到你的魅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