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发孩子热爱小动物的教案

启发孩子热爱小动物的教案

启发孩子热爱小动物的教案

启发孩子热爱小动物的教案

科学活动:认识鸽子

关鸽子的录象,各种饲料若干。红五星人手十颗,奖品若干。

1.教师:“这些可爱的鸽子是哪里来的呢?老师告诉你们,是我们南泉飞达鸽场的这一位饲养员阿姨送来的,掌声有请饲养员阿姨!”(阿姨和小朋友相互问好)

教育反思:为了能更好地完成教育目标,更好地体现《纲要》中与社区密切的合作,充分利用有利条件,把饲养员阿姨请进课堂,是本活动的最大特色,能给幼儿一种意想不到的新奇和兴奋感,打破了以往传统的师与生之间的单一的教育模式。
2. 教师:“今天,老师又要和小朋友一起来玩‘智力大拼搏’的游戏了,今天游戏中的问题都是和鸽子有关的,所以,我们请阿姨来做裁判,看哪个小朋友最爱动脑筋,回答问题最好,得到的红星最多,他就是我们今天的无敌智多星!”

教师没把活动设计为过去心目中的“上课”,而是以幼儿最感兴趣的游戏形式,巧妙的将教育内容渗透于各个教育环节之中,使幼儿在游戏中自然的、轻松愉快的获得知识,同时以比赛的形式让幼儿觉得活动更有趣味,培养了幼儿的自信心和竞争意识,游戏规则的强调也是一种很好的情感教育。

教师:“究竟谁说对了呢?请看录象。”(看录象获取正确答案,答对的幼儿在自己拳头上添上一颗红五星)

2. 教师:“小鸽子是爸爸孵出来的还是妈妈孵出来的?或者是爸爸妈妈一起孵出来的呢?”(幼儿猜)“究竟谁猜的对呢?请饲养员阿姨告诉我们。”(阿姨简解正确答案,答对的幼儿为自己添上红五星。)

3. 教师:“你们小时侯是吃妈妈的奶长大的,那么鸽子小时侯是不是也吃鸽妈妈的奶长大的呢?”(幼儿猜后,请阿姨讲鸽妈妈怎样喂小鸽子的,并看具体录象。答对的幼儿添红星)

 
  中国儿童教育网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当天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