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家长会计划范例

幼儿园家长会计划范例

幼儿园家长会计划范例

会议时间:2006年2月24日

 会议地点:大三班教室

 参与对象:带班教师  全体家长

 会议内容:

 1、  介绍班级新教师。

 2、  新学期工作计划:

        教育教学: 本学期,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及家长的需求。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将从生活中选题,以节日、季节、自我保护、民间艺术、我的家乡等开展。其间穿插了数学方面的知识,包括数字的认知、数量、时间、空间、方位等知识的传授。本学期内容比较丰富,学习量大。同时还请家长准备练习本,孩子做练习,对发展孩子会听、听懂、理解等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这也是为进入小学顺利适应小学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特色: 本学期要求班班有特色。我

 根据孩子的兴趣,确定我班的特色为小主持人。

        家园联系栏:我班的“家园栏”将记录孩子在园的表现。教师对孩子的观察记录、孩子的作品,孩子的进步。家长也可以记录孩子在家的表现、育儿心得等。汇集在幼儿的“家园栏”里。

 3、家园共育

 1)、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2)、幼儿园教育与家庭教育互相配合。

 4、幼儿在园生活情况介绍。一杯二巾制。每个孩子都有有自己固定的小毛巾、小杯子。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表识(或小动物或水果)便于幼儿认识。

 5、学习自己吃饭。孩子在幼儿园要学会自己用筷子吃饭,很多孩子在家可能会自己吃,大人请配合我们幼儿园尽量让幼儿使用筷子吃饭。

6、自己穿脱衣服、叠被子。

7、懂礼貌、讲文明。孩子每天入园要和老师、阿姨问好,和小朋友问好。平时要学会礼貌用语。其实孩子的学习很大部分来源于模仿,所以不管是我们老师还是家长都应该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孩子树立好的榜样。

        家长如有疑问或有何意见、建议,提出来我们共同探讨。让我们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共同目标,携起手来,把我们的孩子培养成为一个高素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