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半日活动:快乐的化装会

大班半日活动:快乐的化装会

大班半日活动:快乐的化装会

大班半日活动:快乐的化装会


活动目标:
 1.幼儿利用身边的材料,按自己的意愿设计自己喜欢的造型,提高动手操作能力.
 2.制作过程种,以物代物,一物多用,发展创造性思维.

 3.相互合作,相互交流,相互欣赏,大胆表达自己的情感和体验,体验创造的快乐,提高审美情趣.
活动准备:
 1.收集各种废旧物品:如包装纸,纸盒.挂历纸,布袋,纸袋,塑料袋,台布,毛线,沙巾等.自然材料:如树叶,羽毛,稻草等.用语粘合的材料若干,如双面胶,订书机,胶水等.
 2.布置活动场景,突出热烈气氛.最好在活动室放一面镜子,并提供化妆品.
活动过程:
 1.韵律活动:通过动作把喜欢的动画片角色表现出来.
 教师:小朋友都喜欢看动画片,让我们听着音乐,来表现你喜欢的动画片角色吧,谁表演的好,我就跟他学.
 2.观察讨论活动:教师与幼儿一起研究各种材料,讨论其用途.
 教师:你们想把自己打扮得更象动画片中的角色吗?这里有好多材料,大家看看都有什么?能用来做什么?
 3.做做玩玩活动:让孩子在操作中体验乐趣,提高各种能力.
 教师:现在我们就试着用这些材料打扮自己,你可以和好朋友商量,也可以拿着你选中的材料到镜子前照一照,然后试着做.
 你有什么办法把自己做的东西粘在一起?
 都做好了.我们再来表演你喜欢的动画片的角色吧,你可以邀请其他小朋友和你一起表演.
 4."快乐的化装会"活动:教师把自己打扮成动画片中的角色,参与幼儿的活动.

温馨寄语:中国儿童教育网每天不断更新,为幼儿园老师们提供最优质的教案,下次一定还要来哦。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