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音乐教案:小鸡小鸡在哪里

幼儿园小班音乐教案:小鸡小鸡在哪里

幼儿园小班音乐教案:小鸡小鸡在哪里

幼儿园小班音乐教案:小鸡小鸡在哪里
重点领域:艺术

5月30日星期二

活动目标:

1.注意用正确的姿势、自然的声音演唱歌曲,初步学会师生对唱。

2.在教师的引导下,想象自己是不同的形象动作,并模仿动物的叫声。

3.通过“对唱游戏”,建立问答句的感觉。在对唱时,学习用目光与老师交流。

活动准备:

1.母鸡头饰,让幼儿了解“捉迷藏”游戏的。

2.录音机和《小鸡小鸡在哪里》的磁带。

活动过程:

1.学唱新歌。

(1)老师戴上母鸡头饰问:“你们看我是谁呀?你们做小鸡,我们来玩捉迷藏的游戏好吗?”

老师边找边问:小鸡小鸡|在哪里?幼儿边躲边答:叽叽叽叽|在这里。

在游戏过程中,帮助幼儿建立问答句的感觉。

(2)在琴声的伴奏下,老师、幼儿采用一问一答的方法有节奏地朗诵第一段歌词。

(3)老师带领幼儿随琴声进行对唱,对唱时老师能看着小朋友的眼睛,小朋友也能看着老师的眼睛。

(4)随录音机里的音乐声演唱。

2、创编新歌词。

(1)启发幼儿想出新动物并模仿新动物的叫声,在老师的帮助下,填入曲调唱出。

(2)老师请编出新歌词的幼儿发问,其余幼儿用动物的叫声即兴回答。

(3)小动物换成老师和小朋友对唱。如:小朋友呀在哪里?答:老师我呀在这里。

活动反思:

小朋友在活动中能跟随音乐,与老师一问一答,在老师的启发下,他们开动小脑筋创编了许多新歌词,把小动物都编进的歌曲中,为了让每个幼儿都有单独表现的机会,我把小朋友的姓名也编到了歌中,大家感觉非常有趣,唱歌的兴致更高了,注意力也很集中,希望很快能抡到自己好好表现一番。


 #我们每天都会提供一些资料给大家,让大家轻松备课,欢迎关注,谢谢光临--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