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综合活动:小雨快回家

幼儿园小班综合活动:小雨快回家

幼儿园小班综合活动:小雨快回家

幼儿园小班综合活动:小雨快回家
综合活动:小雨快回家
一.引出课题:
你们发现今天天气怎么样?
晴天有什么?(太阳)
没有太阳是什么天气(阴天)
你们喜欢什么样的天气?(为什么)
最近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可发愁了,因为接连下了好几天的雨。
二.
1、引导幼儿观察图片
提问:小动物们为什么发愁啊?(因为小动物的毛湿了.小动物们没法出去玩了)
小兔子和小猴子他们为什么也发愁?(出示图片)(因为小动物们没办法出去找食物)
2、教师小结(原来小动物们发愁是因为雨天找不到食物,而且害怕身上的毛会淋湿,小动物们都在想办法,有的小动物想到了办法,让我们来听听想到了什么办法!
3、教师弹唱《小雨快回家》,幼儿欣赏
提问:小动物们用什么样的方式请小雨回家??(小动物的方法是唱歌)
歌里有什么?(小雨快回家,小动物们要玩耍)
教师再唱一便,这首歌里面小动物说了几遍小雨快回家(三遍)

4、教唱歌曲
小雨还再下,哎电话又响了!(我们是森林里的小动物,我们一起请小雨回家吧)集体唱。
小雨好象没回家(怎么办)唱响些。
还有什么办法请小雨回家?
哦,小猴告诉我说你们可以一边唱一边用动作来表示)
小雨怎么表示……快回家怎么表示……
小动物要玩耍(各自扮演小动物)
教师弹唱两遍。
三.创编歌曲
电话铃响:喂,我是森林里的小动物,小雨是回家了,可是地面还很湿,那我们怎么办?(请太阳出来)刚才我们用歌请小雨回家,是小动物想的,那我们用什么办法请太阳出来?编唱太阳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