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办园思路

优秀的办园思路

优秀的办园思路

优秀的办园思路
 
一、        幼儿园办园宗旨:一切为了孩子
二、        幼儿园总目标
以《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纲要》为办指导,
开展对《上海市学前教育纲要》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探索素质教育的实施。管理强调“以人为本”,形成现代化管理的方法、手段、思想、体制等;教育强调“以幼儿发展为本”,发展幼儿教育创造力为核心,重视幼儿各种基本素质的发展,实行小班化教育,为不同兴趣爱好、不同能力倾向的孩子提供发展机会;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工作环境,提高工作行为的智能性,增强教育行为的有效性,提高幼儿园的声誉和社会效益,积极探索和确立现代化家教观念、研究现代化教育,促进幼儿社会化的更好发展。
三、        分目标
1、管理目标
明确办园方向,端正教育思想,使员工树立良好的服务
意识,树立正确的目标管理意识,目标具有适宜性,反映幼儿园内部和外部的需要;建立幼儿园内部良好的体制,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考核制度,形成积极的竞争机制和竞争环境,以合理的规章制度保障科学的幼儿园管理,形成本园的管理模式;建立良好而稳定的人际关系,优化幼儿园的人际环境,使员工树立自觉的责任意识,激励员工产生完成目标的责任感和自信心,形成良好的园风。
2、队伍建设目标
积极建设具有现代教育观点,热爱幼教事业乐于奉献,师德修养良好,业务能力强的一流教师队伍。加强师德教育,培养敬业精神,树立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激励教职工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综合技能,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创新,大胆探索;了解教职工的切实需要,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发现和培养幼儿园中青年新秀,为他们提供发展机会;积极引进有用人才,健全制度,重用人才、留住人才,把握幼儿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规律和新特点。
3、保教管理目标
树立正确的儿童观和教育观,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不断适应教育发展的需要,逐步形成我园的教育特色;尊重儿童、理解儿童,进一步树立培养“完整儿童”的观念,重视幼儿的心理健康和人格培养促进幼儿社会化发展,体现儿童主体性,发挥幼儿的自主性、能动性、创造性和独立性,为实施素质教育提供有利保证;加强教研组的建设,建立、健全教研组工作制度和考核制度,发挥教研组长的骨干作用,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提高教研组成员的研究水平;加强教师的目标意识
和教育实践,积极开展对《上海市学前教育纲要》的研究,探索小班化教育,发挥集体教育、小组教育及个别教育的优势,为儿童提供不同的学习内容和各种发展机会。
4、家长工作管理目标
    充分发挥家委会、家长会、家长学校、家园联系手册等多方面的作用,开辟多种家园沟通的渠道,加强家长工作的针对性,促使家长教育素质和教育观念的转变;建立、健全我园的各项家长工作制度,提高家长工作水平和为家长服务的能力,树立主动服务的意识和思想,不断改进家长工作,加强宣传力度、加强家长对幼儿园管理的参与,树立幼儿园、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大教育观,逐步形成新型的家教理念。
5、办园条件目标
   园内环境做到绿化、美化、儿童化、教育化,户外活动场地布局合理,利于幼儿活动和保护幼儿的安全;创设符合幼儿年龄特点,便于幼儿自由活动的专用教室和各类活动室;各班有适合幼儿的桌椅和开放式玩具柜、利于幼儿操作和取放的各类玩具及先进的教育设备。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