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体育游戏活动:小兔采萝卜

小班体育游戏活动:小兔采萝卜

小班体育游戏活动:小兔采萝卜

小班体育游戏活动:小兔采萝卜

活动目标:
1、发展幼儿原地向上跳及夹物向前跳的能力。
2、激发幼儿积极尝试体育活动的兴趣。

活动重点:练习幼儿原地向上跳和夹物跳的能力。

活动难点:能夹物跳过障碍物。

活动准备:
自制玩具小马、自制萝卜、配班老师扮演大灰狼、音乐磁带(兔子舞)、用小马拼搭成小兔的新家、用小马拼搭成大灰狼家的门槛。

活动过程:
一、准备部分
(一)律动操
小兔们,我们搬家了!现在,让妈妈带你们到新房子里去玩吧!我们进去的时候要先跳过家门槛,小心别摔交!住在新房子里真开心,我们一起来跳舞吧!

二、基本部分
(一)练习原地向上跳
我们打开窗户,看看外面的风景吧!谁在外面呀?这只大灰狼害怕跳的高的小动物,哪只小兔子愿意去试试?(幼儿跳的不是很高,被大灰狼抓走)
1.教师示范原地向上跳
妈妈去救小兔子,看妈妈双脚并拢,用力往上跳!(大灰狼被吓跑了)
2.请幼儿自己尝试原地向上跳,提醒幼儿尽量跳的高。
小兔子来学学妈妈,用力往上跳,我们要跳的高,这样我们就可以把大灰狼吓走了!
3.教师测试幼儿是否跳的高(教师手持小马,并举高,幼儿原地向上跳,用头去碰小马的尾巴)
你的头能碰到小马的尾巴,说明你跳的很高了,妈妈要带她一起去把大灰狼吓走?
4.教师带领幼儿一起原地向上跳高,吓走大灰狼。
(二)练习夹物向前跳
1.教师示范夹物向前跳
大灰狼被我们赶走了,他家里有很多的萝卜,现在我们要骑着小马到他家去采萝卜!我们把小马放在两腿中间,夹紧,双手握住小马的脖子,然后双脚并拢向前跳。
2.个别幼儿尝试
现在妈妈请一只能干的小兔子来骑小马!(教师一旁指导)
3.幼儿自由尝试学骑小马(教师指导个别动作不正确的幼儿)
(三)游戏:小兔采萝卜
1.教师示范玩法
我们骑着小马来到大灰狼家,他家有个门槛,我们要骑着小马跳过去,采一个萝卜回来!
2.请个别幼儿示范,提醒幼儿每次只能采一个萝卜。
3.教师带领幼儿一起游戏。
小兔子们,跟妈妈一起去采萝卜吧!

三、结束部分
小兔子,我们把萝卜拿到教室里洗干净,再吃吧!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