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公开课教案 小老鼠与大老虎

大班语言公开课教案 小老鼠与大老虎

大班语言公开课教案 小老鼠与大老虎

小老鼠与大老虎

目标:1、在理解故事的基础上,尝试分角色朗读,表现自己对作品的认识与理解。

2、能根据书中画面的线索,讲述对故事后半部分内容的猜测。(根据自绘的亲子手册讲述)

3、懂得朋友之间应该互帮互助不能以大欺小的道理。

准备:1、头饰、小花、积木、面包圈、帽子

2、幼儿用书、幼儿亲子小书

3、实物投影仪

过程:一、分角色朗读,回忆书前半部分内容:
“大老虎是什么样的?我们应该怎样念呢?”
“小老鼠是什么样的?应该怎样念?”
本环节我运用分角色朗读的方法激发幼儿学习兴趣,帮助幼儿更好地理解故事中大老虎和小老鼠的性格特征,使幼儿更好地理解故事内涵。并且做到图文对应。

二、引导幼儿根据画面线索,讲述猜测内容:

1、 讨论:“故事的后面发生了什么事?”

2、 请个别幼儿边看自己的亲子手册边讲述内容。
这个环节的设计主要是拓展幼儿的思维,发挥幼儿的想象,让幼儿去自由地猜测结果。

三、|看表演,引出故事的后半部分内容。
表演是幼儿最喜爱的活动,在幼儿身心略感疲惫时,老师的表演能增强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比单纯的看书更容易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一、 和幼儿共同阅读图书
“大老虎有什么样的变化?”
“小老鼠有什么样的变化?”

五、“你和好朋友之间应该怎样相处”引导幼儿懂得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道理。
在阅读活动中,我们不仅让幼儿感受故事的内容,更重要的是在故事中让幼儿明白做人的道理。延伸:将相关的头饰放在活动去让幼儿尝试表演。                    
  中国儿童教育网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当天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