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语言公开课教案:小老鼠旅游

幼儿园大班语言公开课教案:小老鼠旅游

幼儿园大班语言公开课教案:小老鼠旅游

幼儿园大班语言公开课教案:小老鼠旅游

活动目标:

1.  能根据故事前半部分提供的线索及各种动物的特征,编出多种合理的情节来结束故事。

2.  安静钻心地倾听他人讲述,用较完整连贯的语言讲述故事。

3.  懂得在危急的时候,不仅需要他人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要设法自救,才能获得平安。

活动准备:大班29号挂图

活动流程:简短谈话---提问---幼儿讨论、讲述(小组、个别、两两)

活动过程:

1.  提出故事题目,进行简短的谈话,激发幼儿续编故事的兴趣。

故事小老鼠旅游,讲的是小老鼠和朋友们一起去旅游,在路上突然发生了危急的事,怎么办呢?请小朋友听老师故事的前半段,然后动脑筋想办法把故事编完。

2.  教师讲述故事的前半段,突出词语:机灵。

讲述后提问:朋友们是怎样帮助小老鼠的?小老鼠自己有办法救自己吗?用什么办法?

3.  幼儿小组讨论,帮助归纳出各种合理情节结果。

4.  个别幼儿在集体面前讲述续编的部分。

5.  幼儿两两结伴讲述故事后半段。
 
  中国儿童教育网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当天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