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总结:兴趣很重要

双语总结:兴趣很重要

双语总结:兴趣很重要

双语总结:兴趣很重要
 
班级双语总结
蜜蜂班06、1


  这学期我班开展了马宏双语教学,这对于小班年龄的幼儿来说是个挑战。
通过一学期的双语教学,我班幼儿在语言表达能力、阅读能力和表现能力都有所提高。我班有小部分幼儿的接受能力比较强,在上单词课时,就有一股相互带动的力量,把全班幼儿学习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下面我们就这学期本班学习双语的情况进行一下总结:
首先,谈谈英语单词教学,本班幼儿对26个形象字母及“字母操”都颇感兴趣,在很短的时间内他们就基本掌握,我们班因为特殊情况双语由我一个人执教,这样我对我班幼儿的学习进展有了一个很好的了解。在单词授课时我按照步骤一步步来,幼儿掌握情况也较好,而且一段时间下来,幼儿已熟悉了这套教学思路,也能很好的配合我的教学方式,但同时也碰到了一些问题,如:当幼儿在阅读活动时能正确地读出单词,但在单独看单词卡和汉字卡时却张冠李戴,于是我们就决定平时让幼儿多阅读,自己点读,久而久之,孩子们就牢牢记住了它们;又如学习时间长了,幼儿对跟读单词感到乏味,有些幼儿根本就不跟着老师,针对这个情况,我采取了肢体动作来调动幼儿,带领幼儿快速读三遍,而且边跟读边跺脚或拍手等等,这样就能达到较好的读单词的效果;本班幼儿在学习单词过程中,最欠缺的还是表演故事这一块,往往是老师请小朋友扮演角色时幼儿情绪很高,但到表演故事时却不能尽情发挥。因此平时我们就应该多给机会让他们发挥,培养自身的表演欲望。
其次是识字教学,我班幼儿对方阵有了一定的概念,有些能力强的孩子已掌握了方阵发音规律,有时虽然不认识那个字,但通过自己推音,就能把字音念出来。这学期我们班幼儿已掌握了3手方阵及儿歌,他们对方阵儿歌也有着浓厚的兴趣,每次念儿歌他们都会一边表演一边念。
通过这一学期的学习,孩子不仅仅是在幼儿园里能进行双语的学习和复习活动,而且在家家长也能进行督促和配合,包括年长的爷爷奶奶等都可以从旁配合。但家长的配合工作很重要,孩子在幼儿园学到新的知识,如果得到家长有效的督促和辅导,孩子就能更好的巩固和掌握知识了,像班里有些幼儿的家长在这方面就做得很好,如:郑宇辉、李佳文、许淼琳、吕俊责等父母;而有些家长不配合那么就会导致幼儿学了后面忘了前面的情况发生,所以家长的配合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以上是我对我班幼儿这学期双语学习情况作了一个总结,我相信只要通过我和孩子的共同努力,不断积累、总结、反思,我班幼儿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