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托班总结(四)

优秀托班总结(四)

优秀托班总结(四)

优秀托班总结(四)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小小班下学期的各项工作已经圆满结束了,在本学期中,我班全体教师以团结、协作,为幼儿创造温馨和谐、舒适愉快、自由宽松的交往环境为我们的工作目标,使本班的各项工作都卓有成效,得到了领导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下面我们从几方面总结如下:
  
  一、常规培养方面:
  
  本学期的幼儿与以往相同,都是陆续入园的新生,但不同的是在年龄上比上学期下降了半岁,因此在培养教育这批幼儿时,老师们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比以往要多的多。刚入园时,有一半多的幼儿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自理能力还没有形成,,既不懂事又不明白什么道理,离开家人就会哭闹不止。因此我们几位老师拿出了百分百的爱心,精心地呵护他们,细心地照顾他们,耐心地培养他们。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培养教育,孩子们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他们不但每天都能高高兴兴的来园和老师小朋友们愉快的学习和游戏,而且养成了一日生活中必要的生活卫生习惯。认知能力、自理能力也大大增强了,不但认识自己的毛巾、水杯、小床、衣橱等,并学会了自己吃饭、独立睡眠、自己穿、脱鞋、自己大小便,并懂得了饭前便后要洗手的道理,学会了礼貌用语,懂得了与伙伴友好相处,和大家一起分享玩具、食物等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班三个同月生的小不点张迪佳、李鸥桐、王利群小朋友他们还不到两岁,但带给我们的惊喜却接连不断,如今他们不但都学会了穿鞋,而且还都非常的有礼貌,每当班里来客人,他们都是最先跑到客人面前,与客人打招呼的宝宝。不但得到了客人们的夸奖,也令领导和家长们非常满意,老师们更是心慰。
  
  二、教学方面:
  
  本学期由于孩子的年龄下降了半岁,在教学方面存在这一定的难度,因此我们根据本班的教材,并结合本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将灵活多样的活动内容,渗透到一日生活中的各个环节,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掌握各方面知识。真正做到了,寓教育于游戏之中,寓教育于一日生活之中。
  
  1、健康领域:为了促进幼儿身心正常协调发展,增强体质。我们每天带领孩子们坚持互外活动、做集体操 、跳集体舞、进行体能锻炼、互外游戏。培养了体育兴趣,发展了幼儿身体各部位的协调能力和运动技能,并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使他们在走、爬、跑、跳、平衡等一些简单器械活动中获得了愉快的体验。
  
  2、语言领域:为幼儿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课余时间充分利用图书角,让幼儿看书、听故事、说儿歌。并经常与他们交流,培养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对语言活动的兴趣,使他们养成了良好的语言交往习惯。并经常锻炼他们在集体面前展示自己,培养他们敢于表现自己的能力。如:入园时一个字都不会说的张浩博小朋友,如今不但会唱歌、说儿歌,而且还能主动为大家表演。还有让老师们最最费心的李欧桐小朋友如今也开口说话了,虽然现在只会说一两个字,但她的肢体表达能力却很强、很突出,对所学的每首歌曲、儿歌她都能用肢体语言表达出来。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老师们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有多多、有多大。
  
  3、科学领域:通过教学活动,增进了幼儿对大自然的情感,萌发了初步的环境意识,促进了认知能力的发展,培养了幼儿的求知欲,探索精神,及勤学好问积极动脑的习惯。
  
  4、社会领域:通过教学活动,丰富了幼儿社会经验,发展了社会认知能力,发展了幼儿的交往能力,培养了良好的社会行为习惯和品质,使他们乐意在成人的帮助下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愿意亲近老师和同伴,并乐意帮他们做点事。
  
  5、艺术领域:通过音乐美术活动,萌发了幼儿感受美和表现美的情感,使他们愿意参加音乐美术活动,乐意在同伴面前表现自己的本领。能运用手指、手腕的活动进行粘贴、拼搭、串珠等操作。
  
  三、保育工作
  
  我班的保育工作也非常出色,保育张老师是本学期分到本班工作的,她是一名非常有爱心的保育老师,她在我们几位老师的配合下,能严格按照园里的制度做好每日各项消毒工作和卫生清洁工作。细心的照顾孩子们的一日生活。开学初,因孩子们对新环境还不太适应,而且年龄比较小,拉尿现象时有发生,老师们各个不怕脏,抢着为孩子清洗、更换。午睡情况也不好,我们几位老师就耐心的哼着催眠曲拍着每个孩子入睡,待孩子们全部入睡,下班的老师才肯走。对吃饭不好挑食的幼儿我们更是耐心的哄喂、引导,使他们渐渐改掉不良习惯,使每个来到我班的孩子,一两周之内,小脸蛋就会胖起来,各个是越长越漂亮、越长越健康、越长越可爱。
  
  四、环境创设:
  
  为幼儿创设愉快、宽松、增长知识的环境,是本班一直以来所追求的目标,为此老师们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自然角、墙饰、家园之窗、区域材料及玩教具,都是本班的特色所在。看到孩子们每天都能在这,既美观漂亮又可增长知识的环境中,生活学习,成长进步,我们感到由衷的快慰。而今我们利用结课这段时间,精心设计、更换、填充墙饰和自然角,为下学期积极地做准备。
  
  五、家园工作;
  
  本学期我班的家园联系工作做的也很到位,我们不但每天利用早晚接送孩子时间与家长保持沟通,而且还利用家园联系册及电话与家长保持联系,并到各别幼儿家进行家访。使家长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满意,使本班的出勤率在暑期仍有增无减。在春季运动会及庆“六一”的联欢会上,我们小小班的孩子们也不示弱,积极踊跃参与各项运动及表演。受到了领导和家长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新学期即将到来,我们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地努力工作,为本园在新学期迈进省级示范园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