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托班音乐《鸡宝宝》

幼儿园托班音乐《鸡宝宝》

幼儿园托班音乐《鸡宝宝》

 小班音乐《鸡宝宝》

1、能分辨出音乐的不同,听着音乐进行大胆的想象,并用动作来表现;

2、体验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

小鸡头饰人手一个;鸡妈妈头饰一个;大灰狼头饰一个;磁带;

活动过程:

一、  鸡宝宝跟着鸡妈妈听音乐走路进场。

师:宝宝们,今天妈妈想带你们到草地上去做游戏,你们愿意吗?跟好妈妈出发喽!

师:草地到了,宝宝们,赶快找个好朋友,我们来玩个《鸡宝宝》的游戏,好吗?

二、  分段欣赏音乐,进行大胆的想象并创编动作。

1、欣赏第一段音乐,创编小鸡在草地上开心玩的动作。

师:宝宝们,我们走累了坐下来休息一下吧。

师:今天,妈妈还给你们带来了一段特别好听的音乐,你们想听吗?请你们听听小鸡在干什么?

师:你们听出来小鸡在干什么呀?它是怎么捉虫吃的呀?你把这个动作做给大家看看好吗?我们一起来学一学。

师:小鸡还在干什么?我们听着音乐一起来学一学小鸡捉虫、喝水、唱歌、跳舞、做游戏……的动作好吗?(连续做2"3遍,最后一遍连续的放第二段音乐。)

2、欣赏第二段音乐,想象并创编躲大灰狼的动作。

师:呀!宝宝们快听,什么声音呀?是谁来了?

师:大灰狼来了,我们该怎么办呀?啊!躲起来,大灰狼来啦!赶快躲起来呀。宝宝们真棒,知道大灰狼来了要躲起来的。

师:宝宝们,大灰狼来了,我们除了躲起来,还有其它的办法吗?请你听着音乐把你想到的办法用动作来做一做。

师:谁来说一说你想到了什么办法?请你把这个动作做给大家看看好吗?现在妈妈来做魔术师,我说“变”,你们就变成XX,好吗?那我们现在就来变一变。

师:还有谁来说说你想到了什么办法?

师:宝宝们真聪明,想到了很多办法,妈妈心里真为你们高兴。

另一个老师大声说: “大灰狼来啦!”

师:宝宝们,变!让我看看大灰狼走了吗?大灰狼走了,宝宝们真能干,变成了各种各样的东西,大灰狼看不到我们就走了,哈哈哈!开心吗?

再喊一次。

三、  随乐完整的游戏。

师: 宝宝们,现在和妈妈一起来玩玩游戏吧。宝宝们,要是碰到大灰狼一定要把我们刚才想到的办法用上呀,千万不能让大灰狼吃掉,那样妈妈会很伤心的,记住了吗?

幼儿游戏2"3遍。

四、  结束。

师:宝宝们玩得开心吗?累不累呀?那跟着妈妈回家去休息吧。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