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 : 跳舞的精灵

 小班语言 : 跳舞的精灵

 小班语言 : 跳舞的精灵

 小班语言 : 跳舞的精灵

1、运用四肢关节语言进行运动,并用语言进行讲述。

2、初步学习分辨左右。

活动准备

歌曲:《举你的右手摆一摆》

故事:《左脚和右脚》

活动过程

1、师生共同讨论身体哪些部位是会动的。

(1)  教师即兴跳一段舞蹈,然后提问:老师在干什么,老师身体哪些地方在动?

(2)  请幼儿自己跟着音乐动一动,自由谈论身体有哪些部位,什么地方会动,什么地方不会动。

(3)  大家一起选出身体会动的部位(如:手、头、脚、腰……)

2、认识左、右。

(1)  教师讲故事《左脚和右脚》,并与幼儿讨论哪一只是左脚,哪一只是右脚。

(2)  提问:左脚、右脚还能做些什么?

3、把幼儿的讲述编入歌词。

教师带幼儿唱《举你的右手摆一摆》,将刚才提到会动的身体部位换入歌词中,如:抬你的左脚摇一摇。

附歌曲 


举你的右手摆一摆

1=f  2/4


5  3 ︱1 —︱ 3  1︱ 5 —︱5  1 3 ︱ 5  3 ︱4  6 ︱5 —︱

来 来  来!  朋 友  们!  举 你的  右 手  摆 一  摆,

来 来  来!  朋 友  们!  把 你的  身 体  摆 一  摆,

5  3 ︱1 —︱ 3  1︱ 5 —︱5  1 3 ︱ 5  3 ︱4  2 ︱1 —‖

向  前  摆,  向  后  摆,  绕  一个  圆  圈  跟 我  来。

向  右  摆,  向  左  摆 ,  绕  一个  圆  圈  坐 下  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