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幼儿感知风的存在的教案

引导幼儿感知风的存在的教案

引导幼儿感知风的存在的教案

引导幼儿感知风的存在的教案

你怎么知道有风?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感知风的存在,并用恰当的语言进行描述。 

2、鼓励幼儿尝试用绘画的方式进行记录。 

活动准备: 

教师:记录表,空旷的场地、选择有风的日子进行探索活动,区角延伸活动。活动前的安全教育。   

幼儿:绘画用具。  活动重点:感知风的存在,并用恰当的语言进行描述。 

活动难点:鼓励幼儿用绘画的方式记录。 

四、活动过程:    

1、情景提问,导入活动、 我们一起到外面去做个实验吧。 

2、带幼儿到户外,实验是找风!你们想做这个实验吗? 
 
探索活动,猜想假设

1、你觉得怎么样才能证明你知道有风?哪些事物可以证明风来了?(请幼儿猜想假设)  

2、 风来了,身边的事物会怎么样? 
生:风来了,地上的纸头回飘起来;我会感到冷;树木会摇来摇去….. 

1、 实验验证,提升经验幼儿实验验证自己的猜想,并在记录表上记录是否成功。我们刚才说了那么多种假设,怎么才能证明呢?不如我们出去找机会来验证吧?活动前先介绍记录表。(在听到一栏,将因风发出声音的事物画出来)有的幼儿站在原地不动,体验风带来的感受。有的环顾四周,寻找风的足迹。 

2、 幼儿相互分享交流成功的经验。我们一起来说说你的验证结果吧。 

3、生:风吹过的时候,我的眼睛都睁不开,不信你试试!我看到国旗飘的很厉害;还有旗子会有哗啦啦的声音…. 
延伸活动,补充记录  我们把验证的结果画到记录表里吧。 

1、我们将记录表里记录的事物一起讨论一下。看看你的 
是不是和别人不一样? 

2、如果你现在发现别人有的你没有可以补在实验表里。 

3、老师在墙上设置了一个主题栏,我们可以将以后的新发现不断地补充道里面去。 
附:实验记录表 
姓名____________  学号_______________ 
看到:
听到: 
感受到: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