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小孩了解怎样让纸发出声音的教案

教小孩了解怎样让纸发出声音的教案

教小孩了解怎样让纸发出声音的教案

教小孩了解怎样让纸发出声音的教案

课程来源:

幼儿对很多事情都感兴趣,哪怕是在地上拣到一小条纸也能在手中玩上半天,然而,大量的废纸每天都会出现垃圾箱中,有垫桌子用的报纸、画报,有手工纸的边角料,有被幼儿撕下来的图书,有美工区活动后用的画纸等,每天这些废纸都被到掉。老师要善于发现幼儿的需要,与其把这些废纸仍到,还不如再次利用,让幼儿与这些废纸相互作用,产生更大的教育价值,从而教育幼儿节约纸张,从小培养初步的环保意识。因此,“怎样让纸发出声音”的课程就生成了。


名  称:  怎样让纸发出声音

目  标:

1、培养幼儿初步探索让纸发出声音的方法。

准  备:

1、画报、草稿纸、报纸、绘画纸等。

2、记录纸和笔。

过  程:

1、激发幼儿尝试操作的兴趣。

让幼儿自己动手来实验,尝试用各种方法让自己手中的纸发出声音。每组请一名老师帮助记录幼儿实验的结果。

幼儿自己取纸实验开始,要求记录老师必须是幼儿做出来的才能记录。

3、分享实验结果

4、老师小结幼儿验证的方法。

5、结束:生活中有很多东西会发声,小朋友们可以去发现。带幼儿在班上或到户外寻找可以发声的东西。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