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科学活动方案:去郊游

大班科学活动方案:去郊游

大班科学活动方案:去郊游

大班科学活动方案:去郊游

活动名称:去郊游 

活动目标:

1、对数序产生兴趣,愿意交流操作过程和结果。

活动准备:

多媒体、课件、图片、小组操作材料若干。

活动过程:

一、  游戏:去郊游,认识“5”以内的序数

1、学习按从左往右的顺序,正确表示“5”以内物体排列的次序,

① 出示课件中的小动物,问:“小熊排在第几个?小猫排在第几个?小蜜蜂呢?……”

② 小结:“刚才我们数的时候是从小熊开始数的,也就是从左往右数。”

2、 学习从不同方向确认物体的排列次序。

3、 小结

二、  帮助幼儿明确:方向不同,物体的排列顺序也就不同

三、  总结:“今天我们和小动物玩了“去郊游”和“住楼房”的 

游戏,学习了从左往右数,从右往左数,从下往上数。”

四、  小组活动

活动说明:本次活动,为了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我采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力图在活跃课堂教学气氛的基础上,突破教学难度,同时提高教学的灵活性,有利于发挥课堂应变能力。为了调动孩子们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使幼儿在活动中有操作的机会,我还穿插了利于幼儿操作的图片,让幼儿在游戏中感知“5”以内的序数。

   中国儿童教育网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当天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