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工作计划:2008年园务工作计划

幼儿园工作计划:2008年园务工作计划

幼儿园工作计划:2008年园务工作计划

幼儿园工作计划:2008年园务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幼教工作精神和本园的实际情况,今年我园的工作继续在上一年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一,继续渗透《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和幼教质量;二,积极开展专题活动、区角活动,坚持“教研园本化、教研实用化”的工作原则,运用各种先进理念,推进我园幼儿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活动;三,完善师资工作体系,深入做好新教师带教培养工作,建立自培、互培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发展提高。
二、 工作重点
1、认真学习、贯彻《纲要》精神和园务计划,渗透到探索型主题活动、区角活动的实践研究中去,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课程改革和主题建构的心理教育”,促进教师发展。
2、积极外出参观先进幼儿园,扩大视野,增强科研意识,运用各种先进理念开展研究,提高综合素质,鼓励老师积极开展专题研究,撰写论文。
3、完善教师自培、互培模式,作好新教师带教培养工作,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带教、评比、交流、研讨等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提高。
4、本学期开展2次教研活动,保证活动实效性。每两周一次业务(继续教育)学习,有目的的开展讨论。
5、 认真制订各项计划(周计划、班务计划、月计划、主题计划 等)
工作,符合实际,目的明确。
三、 各月工作安排
九月份:
1、制订教研计划。
2、迎接开学工作检查。
3、组织业务学习。
4、根据教师节,对幼儿进行尊师教育。

5、各班制订专题研究内容。

十月份:

1、结合国庆节,对幼儿进行爱国教育。

2、组织业务、理论学习。

3、开展教研活动。

4、各班环境创设评比。

十一月份:

1、 检查各班计划完成情况。

2、 组织业务、理论学习。

3、 教研活动---家长开放日活动(0-6岁)。

十二月份:

1、 组织业务、理论学习。

2、各班整理资料进行专题小结。

3、庆元旦活动。

4、 学期工作总结

温馨寄语:中国儿童教育网,属于您的在线教案库。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