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幼儿家访工作的经验

如何做好幼儿家访工作的经验

如何做好幼儿家访工作的经验

1、与家长约好家访的时间。第一、避开晚饭时间。第二,最后一名幼儿的家访时间,控制在9:00—9:30之间结束。第三,家访时间事前商定,以双方都觉合适为宜。

2、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首先,仪表整洁,落落大方;其次,婉转拒绝家长请客吃饭、送礼,使家长充分感受教师的素养。

3、注意家访时的态度和表达方式。家访时教师要大方、和气,多听家长谈,特别是平时不露面的家长,轻易不要否定其观点,要多了解家长对幼儿园教师及自己孩子的看法,教师陈述的内容应客观详实,使家长感到教师对自己的孩子了很深。

4、家访内要有主题。一般老师都带问题家访,家长在说明时,必须神情专注地倾听,不宜中途抢话,并且记录家长谈话要点,作为日后改进依据。

5、解决问题。针对孩子的问题,家长和教师商量好应该怎样做好家园互助工作的问题,把孩子教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