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安全制度样本

幼儿园安全制度样本

幼儿园安全制度样本

幼儿园安全制度
 
  1、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提前做好交接班工作,清点人数,新入园幼儿暂时由本班老师带教,不允许不认识的人接幼儿。

  2、值班期间幼儿发生事故,立即请卫生老师送医院治疗,并向领导汇报经过,向家长讲明情况,如因老师失职发生事故,酌情处理。

  3、外出游玩、看电影、参观要有明确目的要求,注意动静结合。时间不宜过长,上下车、进出口要清点人数,以免丢失幼儿。

  4、向幼儿进行安全教育,不要乱跑乱奔,及时排除园内不安全因素,教会幼儿知道幼儿园名称、家庭住址、父母姓名,防止发生意外。

  5、教育幼儿不要带危险品来园,防止异物落入鼻腔、口腔,每天晨检时要注意幼儿所带物品。

  6、园内灭鼠、灭蚊蝇用药,专人保管不得乱丢。

  7、老师分菜时不要越过幼儿头顶,教育幼儿那衣物、放椅子不要碰丢饭碗,老师的水杯要放在安全地方,午睡时注意观察幼儿手里是不是有扣子、刀子等物品,发现后及时收起来。

  8、伙房人员特别注意卫生,防止食物中毒。

  9、值班人员按时按量给幼儿服药,内服外服药要有名称、标记,防止错服漏服。

  10、园长每天巡园一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每学期对房舍检查两次,发现损坏桌椅及时修理,大型运动器械每周检查,损坏物及时处理。

  12、严禁幼儿进入伙房,热汤菜、开水放安全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