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难道等同于智力技能教育吗

早期教育难道等同于智力技能教育吗

早期教育难道等同于智力技能教育吗

早期教育等同于智力技能教育吗?


  据了解,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城市中,不少幼儿园都开设了各种知识类课程,而家长们对孩子在幼儿园知识学习的关注也大大超过了其他方面。
 

 师资力量如何?大学毕业的老师多不多?这些问题也成了家长对幼儿园关注的焦点。一位幼儿教师说,幼儿园应提供生活活动、游戏活动和运动活动等全方位的完善教育,而不仅是智力教育,家长们如对智力方面过于关注,会影响到孩子其他方面的发展。
 

 一位家庭教育研究专家认为,不少家长把早期教育等同于智力技能教育,把幼儿园当成了学前教育班,这对幼儿的发展并不利。3至6岁的孩子除早期的智力学习外,更重要的是要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合群、自信、健康的心理。
 

 一位幼教工作者说,如下午放学时到幼儿园门口站一会儿,会发现大多数家长会问孩子今天在幼儿园学到了什么之类话题,而很少有家长会问孩子在幼儿园开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