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安全措施具体实施细节

幼儿园安全措施具体实施细节

幼儿园安全措施具体实施细节

幼儿园安全措施

  一、幼儿园应制定幼儿安全制度。幼儿园安全制度里详细规定了教师要向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如:幼儿要知道幼儿园的名称、家庭住址、父母姓名,洗手、上厕所、户外活动、上课、起床等要有秩序。

  二、措施:

  1、 教师培训方面:幼儿园成立了安全小组(附名单)。小组成员每月对班内物品进行一次彻底检查,杜绝事故的发生。幼儿园职工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汇报,随时解决,消除隐患。在每学期初,都对教职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内容包括:擦伤、碰伤等的应急处理,灭火器的使用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利用疏散通道对幼儿进行疏散等等。

  2、幼儿园设备:

  A. 夏季初对线路进行检查,冬季对室内采暖管道进行维修,避免由于暖气裸露烫伤幼儿。

  B. 利用假期对幼儿园的室外幼儿活动场地和台阶铺设了安全地垫;对室内楼梯,班内的厕所进行了改造,桌角安装了圆角器,使环境更加安全。

  C. 为了充分地保障幼儿的安全,我们在各班及大门口安装了监控摄像器材。

  D. 灭火器定期进行检测、更换。

  E. 在伙房安装了报警装置,如果煤气泄露,能在最快时间内知晓。

  F. 班内的插座统一配备了保护盖。

  3、员工与幼儿:

  A.  建立接送制度。入园、离园由家长亲自接送。

  B.  注意水壶、刀、剪的放置,避免烫伤、划伤幼儿。

  C.  门卫由两名员工轮流值班,采用《参观来访登记》制度,不准许不名身份的人进入园内,不准许幼儿独自出园。

  4、食堂:

  A. 把好采购关,对采购的食品索要三证。

  B. 刀、案板等用具生、熟分开,定位存放,定期消毒。

  C. 每周检查卫生。

  D. 制定严格的消毒制度,坚持三餐消毒。

  E. 根据幼儿特点,所加工饭菜作到了兰、软。

  F. 后勤主管人员:采取了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