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半日活动计划

小班半日活动计划

小班半日活动计划


  留下的不同痕迹。
提问:来了哪些小动物呀?它们是怎么来的?(请幼儿分别讲述,并进行模仿各动物的动作)
“看花蝴蝶飞来的时候,在后面留下了一条痕迹,是怎样的呀?”(一圈一圈的)请幼儿跟着老师边念儿歌边用手描绘螺旋线。
“那金鱼游来的时候,会在后面留下什么样的痕迹呢?”(一弯一弯的)请幼儿跟着老师边念儿歌边用手描绘波浪线。
“那螃蟹来的时候又会留下什么样的痕迹呢?“(一折一折的)请幼儿跟着老师边念儿歌边用手描绘折线。
3、幼儿作画,老师巡回指导。
指导语:还有好多小动物都来了,它们想请小朋友帮它们画留下的痕迹,你们愿意吗?你想帮哪些小动物画呢?等会儿小朋友可以自己去选择你喜欢的小动物先帮它粘在画纸上,然后想想它们走路会留下什么样的痕迹,用勾线笔在动物的后面画下来。
提醒:手脏了,用毛巾擦一下。
4、欣赏作品,评价。
请幼儿说说:你选了哪些小动物?哪个最快乐,是一折一折的,一弯一弯的或是一个圆圈一个圆圈在跳舞的?
活动延伸:
1、你还想知道哪些小动物,它们会留下什么样是痕迹呢?请你回去问问爸爸妈妈或到书上去找找。
2、继续培养幼儿的理解智力、发现慧力等。
(二)区域活动
生活区
1、过生日:
提供娃娃四个,各类食品
第一层次,提供叉子若干
第二层次,提供调羹若干
第三层次,提供筷子若干
2、 包糖果:提供糖果、糖纸
第一层次,提供贴有实物的糖罐
第二层次,提供贴有数字的糖罐
3、给娃娃扣扣子
智游区:
1、拼拼搭搭:
第一层次:提供简单的8块拼图
第二层次:提供比较复杂的范例:高楼、汽车拼图
第三层次:提供复杂的范例:直升机、大风车
2、配对游戏:食物、动物、衣物、用具配对
美工区:
1、 做糖果
第一层次:用糖纸包裹
第二层次:搓圆做糖并选择纸张包裹
2、 给球球穿新衣(涂色)
语言区:
看看讲讲:提供图片、图书若干
第一层次:提供小幅图片
第二层次:提供2幅图片
第三层次: 提供3幅图片
幼儿午餐:观察幼儿进餐情况,随时指导个别幼儿安静地吃饭、不挑
   我们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中国儿童教育网)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