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传”情

纸上“传”情

纸上“传”情

有一种古老的方式会让我们感觉有私密空间,那就是写信。

    我们班的龙龙是非常有意思也是非常注重教育的一位家长。我们每两周就会通过开放式的记录让家长了解小朋友在幼儿园的情况,而同时我们也会让家长记录小朋友在家的情况。
这天,龙龙妈妈写好了记录。我发现这张记录非常有意思,龙龙妈妈不仅写了许多龙龙在家的趣事,例如:“今天玩玩具时,嘴里不停地说英语单词line up!1 2 stand up! sit down!”“一定要爸爸把饭吃干净”“知道小鱼在水里游,自由自在,会用成语了”,而且还写了自己的一些疑问。看了龙龙妈妈细致的描述,我觉得非常感动,同时,我也觉得她所要了解的事情是那么得急切。于是,当天我就用写信的方式详细解答了龙龙妈妈的问题,并小心地把信装入我自己做的一个信封,交给龙龙妈妈。
 

   虽然龙龙妈妈并没有给我回信,但是我相信她也一定非常喜欢这种方式和老师进行及时交流吧。在家长工作上,我觉得不仅要以主动、快捷的工作态度去对待,更要找寻合适的方法,让家长觉得:老师是非常重视家园之间的交流的,老师也是非常重视我的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