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优秀总结 (二)

托班优秀总结 (二)

托班优秀总结 (二)

托班优秀总结 (二)
 
  2006年下半年,我迎来了一批懵懂无知的托班孩子,面对这些初次离开父母呵护、哭哭啼啼的孩子们,我和我们班其他两位老师付出了自己所有的爱心、耐心和热心,半年过去了,孩子们在一天天成长,不断进步,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喜悦与欣慰。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思想政治方面,能够积极参加园里组织的政治学习,认真记笔记,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尊重领导,热爱集体,团结同事,严格遵守园里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教师道德行为规范,关心爱护每一位孩子。
教育教学方面,我们依据《纲要》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以及托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兴趣爱好,制定教育教学计划,开展了《幼儿园真好》、《我是能干的好宝宝》、《我们爱吃的食物》、《和冬爷爷做游戏》等主题教育活动,我们把教学活动变成游戏,以游戏的身份和口吻与幼儿进行交流,让幼儿在愉快的游戏中主动地学习,努力使每一个托儿都能获得满足和成功。俗话说“手巧的孩子才聪明”,为了提高幼儿动手操作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我们制作了大量精美的教玩具,开展了给动物宝宝喂饭、扣扣子、手掌画等活动,有针对性的发展幼儿的小肌肉。
我班幼儿全部是独生子女,缺乏与人交往和沟通的经验。我们在游戏活动中就着重培养幼儿的交往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使得每个孩子都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特别是几个较胆小的幼儿的家长高兴地说:“我们家的孩子变得大方了,肯说话了。
托班幼儿年龄小,在日常工作中更是要做到以保为主,因此我们特别注重保育工作,并且把保育工作做细做详。不管天气多冷,我们都坚持开窗通风,每天及时地为孩子增减衣服,正是这些点点滴滴不经意的小事保证了孩子的身体健康,使我们班的出勤率一直很好。一个良好的习惯可以让人受益一生,我们注重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言传重于身教,我们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幼儿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同时加强常规培养,为幼儿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在家长工作上,我们更是想家长所想,积极、努力地为家长服务,同时利用交谈、打电话、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交流,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及建议,在工作中加以改进。一学期下来,家长们对我们的工作从陌生到信任,从疑虑到理解,从观望到支持,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理解万岁!
一学期的工作是辛苦的,包含着我们无数的汗水,但同时也让我们体验到了丰收的喜悦。我们感悟出了一个真理,只要你用心去做,只要你用一颗慈爱的心去爱每一个孩子,你就能做得更好,就能体验到成功与收获。在崭新的2007年里,我们将着重培养幼儿的自主意识,进一步消除幼儿的依赖心理,注重教学效率,让孩子每一天都能得到收获和提高。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