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英文学习教案:数字时钟

幼儿园英文学习教案:数字时钟

幼儿园英文学习教案:数字时钟

幼儿园英文学习教案:数字时钟
 


活动目标

1、情感目标:培养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

2、知识目标:复习数词1—12,学会用what time is it?来问话,并能用It ’ s…o’clock来回答。

3、能力目标:让幼儿乐于参加活动,发挥师生的互动性。

活动准备

1、教具准备:教学课件、自制的钟表、录音机、小贴片。

2、学具准备:1—12的数字心形卡、动物头饰、钟表与幼儿人数相同。

3、活动重点:句型的学习运用。

活动过程

Step1、打招呼。 T :Hi, Good morning , Boys and girls. C : Hello  ,  Miss   G u o  . T :What  day  is  today? C :Today  is  Friday.

Step2、做热身运动。T :Now, Let’s do warm—up, Ok? C:Ok! T :Stand up ,Please. “ one to ten ”one two begin.

Step3、复习数词1—12。看课件后提问:Boys and girls,让我们数一数动物幼儿园里有多少小动物?( one  two  three…twelve)

Step4、利用故事导入新课:认识数字时钟。

(1)、以帮小猪噜噜认识钟点引入新课。

(2)、钟点自我介绍:Hello, My name is clock. 在我上面有12个数字,中间是时针和分针。当分针指在12上,时针指在数字1上时,就是It ’s  one clock.

(3)、情景学习新句型:T:clock,clock, what time is it?  what  time is it?

①、请幼儿跟读。 

②、难点突破。 T:  Boys and girls ,read after me...教师放慢速度,强化句型。

③、师幼齐问:what time is it?

④、clock回答,幼儿学习答句:It ’ s…o’clock.

(4)出示自制的钟表,教师变换钟点进行练习:幼儿集体问答、师幼问答、男女对答、分组问答。

Step5、幼儿操作练习:自主运用句型《我的钟表娃娃》。
幼儿每人一个钟表娃娃,互相询问时间,彼此通过拨自己的钟点,考对方,说对了,两人就握握手,错了,输得一方则要被刮鼻子,赢的一方给他纠正。

Step6、看钟点图片进行提问。

Step7、play a game:“clock,clock, what time is it?”

12名幼儿扮演12个钟点,围站成一圈。请噜噜扮演时针。游戏开始,教师说“钟表、钟表几点了?”幼儿说:“1点” 或 “2点”,“时针”要用英语讲“It’s One …o’clock.”并伸直左臂顺时针方向开始原地转,转到1时停止,手指尖指向1点,扮演钟点的幼儿举起卡片One。

Step 8、做游戏:老狼,老狼,几点了?
教师:天黑了,森林里的谁会出来?放音乐,让幼儿感受是狼出来了。这时配班教师戴着狼头饰出现。自我介绍I ’m  an  old  wolf.教师与幼儿戴着动物头饰与配班教师玩“老狼,老狼,几点了?”的游戏。

C:Old  wolf  , Old  wolf  ,what  time  is  it?

W:It’s  one  o’clock…It’s  dark.

小动物们立即向自己的家跑去,被抓住的小动物,停玩一次游戏。

Step9、Class is over
T: Boys and girls,我们和小猪噜噜一起认识了clock,又做了游戏。Are you happy? C:Yes,We are happy. T:小猪噜噜要走了,我们一起送它回家吧!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