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分享阅读:《植物的叶子》计划

幼儿园分享阅读:《植物的叶子》计划

幼儿园分享阅读:《植物的叶子》计划

幼儿园分享阅读:《植物的叶子》计划


一、目标:

1、喜欢阅读知识类读本,知道从这类读本中能获得很多的信息

二、准备:

在户外活动或区角活动中观察各种不同植物的叶子,重点观察叶子的形状、厚度、叶脉

颜色等;当地常见的植物的叶子,各种颜色的叶子;

三、活动:

一)、出示大书,阅读画面

封面:请小朋友说一说,你在封面上都看见了什么样的叶子?小朋友们看到了这么多的各种各样的叶子,真棒。 这本书里,还讲了更多的有趣的叶子,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第一页:看这里有一位和你们一样非常喜欢叶子的小姐姐,她也来到了叶子王国,她要带着我们一起看看都有那些有趣的神奇的叶子。可是,这么多各种各样的叶子,我们要怎样才能把它们看得更清楚呢?小姐姐帮我们想了一个好办法,我们一类一类的来看。

第二页:(遮住下半页)看,小姐姐让我们先来看看这种叶子。

第三页、第四页:同第二页,主要讨论叶子的形状。

第五页:除了有很多不同形状的叶子,还有很多具有神奇功能的叶子,我们一起来看看。

第六页、第七页:刚才我们看了各种形状的叶子,还看到了有特殊本领的叶子,它们是什么颜色的?还有其它颜色的叶子吗?

第八页:小姐姐为我们讲了这么多关于叶子的知识,你看,她现在在做什么?小姐结会发现什么叶子的秘密?

二)、总结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