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年段计划

托班年段计划

托班年段计划

托班年段计划

一、 保教并重,培养幼儿良好的习惯。

1、小班阶段,正是各种良好习惯养成的重要阶段。因此,我段教师将以热心、耐心、细心的工作态度,通过榜样、典范、故事、游戏等形式使刚入园的孩子不仅能较快适应幼儿园的学习生活,并且能基本完成教师提出的常规要求。                        
2、各班将抓好班级日常性保教工作,使幼儿在日常生活活动中,得到细微的养护照顾,受到科学的健康教育,身心得到良好的发展,并结合小班幼儿年龄特点,进行适当的安全教育,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3、加强幼儿自理能力的训练,培养幼儿逐步学会自己穿脱衣服、鞋袜,在成人的提醒下懂得收拾玩具。

二、 以研促教,培养幼儿健康的人格。

1、配合学园行政,组织全段教师参加各种理论、业务学习,推进我园的课改进程,运用新观念、新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实践。本学期,小(二)班、小(三)班为教育部重点课题实验班,开展《生活化、游戏化的艺术教育》;小(一)班为“良好个性”实验班。各班将合理利用分区、分组、集体、主题活动、游戏等形式,确保教育任务的完成。

2、各班根据幼儿实际设立区角,投放材料,加强区角活动指导,发挥区角活动的教育功能,真正体现区角的价值。

3、重视个别儿童教育,进一步了解幼儿个性,做到及时观察、记录和阶段性的反思,以便采取适当的教育方法,保证幼儿的发展。

4、各班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故事、儿歌、歌曲、游戏等形式,开展“我爱××”活动,培养幼儿爱集体、爱同伴、爱老师、爱长辈的情感。

5、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幼儿学儿歌、听故事录音、看木偶表演、玩表演游戏等,培养幼儿坚持说普通话,发展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

6、重视对幼儿的观察、评价,建立幼儿个人档案,做到有针对性、目的性、阶段性等,档案中充分体现幼儿的成长过程及进步。

7、重视幼儿体格锻炼,充分利用场地、玩具等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保证幼儿活动时间和质量,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使幼儿体格发育各项指数达标。

三、 家园共育,促进幼儿更好地发展。
1、各班完成新生普访工作,取得家长配合、幼儿同教师建立初步信任关系。

2、多方面、多渠道与家长联系,促进家园共育。通过宣传栏、“家长开放日”、家长学校讲座及不定期的更换班级网上信息,取得家园同步教育。
各月份工作安排:

九月份:
        1、各班整理活动室、设置区角。

十月份:1、庆祝“国庆节”系列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十二月:1、家长开放日活动。

元月份:1、幼儿发展水平综合评价。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