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2008年个人工作计划

幼师2008年个人工作计划

幼师2008年个人工作计划

幼师2008年个人工作计划

一、思想政治方面 

首先,思想上要求积极进步,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遵守教师职业道德,不做有损于教师名誉的事,树立优秀教师形象。团结同志,克服焦躁情绪。爱护班级,多向党员同志学习,每月向党组织递交一份思想汇报。 
其次,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先从自我做起,对领导、同事、家长都要面带微笑向人主动问好。幼儿模仿能力强,感知事物快。在日常生活中,老师为幼儿做好榜样,给幼儿带个好头,教育幼儿诚实、勇敢、做事大方,不畏缩。随机渗透文明礼貌教育,让幼儿学会尊敬长辈,与同伴友好相处,对人有礼貌,热情与人打招呼,学会从小事关心、帮助别人。并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同时培养幼儿成为一名尊老爱幼、讲礼貌文明的好孩子、能友好与他人相处。 

二、能力方面 

1、加强自身的业务钻研能力。积极参加教研,将自己的疑惑、心得提出让大家商讨。 

2、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克服自身的缺点,多与骨干教师、优秀教师探讨新思想、新方法。在教学上多探索新经验、新路子,多研究,多学习,认真完成园里制定的教学计划。认真准备,组织开展好每一次的教学活动。 

3、给幼儿自由游戏的空间,让孩子们在玩耍的过程中感受其快乐和习得一些东西。 

4、通过师徒相互交流经验、相互评课,使自己向优秀教师的行列靠近。 

5、提高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平时老师带领幼儿多说多讲,活动中要求幼儿说话表达清楚,声音不要太大或太小;对于胆子小的幼儿,在上课时总也不敢发言,多给机会锻炼。从而培养幼儿人人爱表达、爱表现。 

6、大胆尝试各种教学方法和教学活动。在日常的教学活动或经典的教学活动中进行尝试。 

三、勤 

严格执行园内各项工作制度,对待工作要扎扎实实,努力创新,做到出满勤,干满点,要认真细致地对待园内各项大小活动。要事事以身作则,工作上坚持在细上入手,在巧上研究,在功上下劲,在质上更上一层楼。 

四、家园联系工作 

1、与家长进行面对面的沟通,热情接待家长,了解幼儿在家的表现,详细记录家长交代的注意事项,并严格落到实处。认真收集家长反馈意见,虚心采纳合理建议。 

2、如遇特殊情况及时向家长汇报或保持电话联系,如有生病未返园的幼儿,坚持电话追踪问候。 

3、积极邀请家长参与各类活动,让家长以点看面,对孩子及老师的工作进行了解和理解。 

4、注重了解家长的心态,运用多种交流方式、良好的交谈技巧,优质的服务取信于家长,加强窗口意识,缩短家园间距离,达到家长自觉、自愿、自动地为我们宣传。 

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用辛勤的汗水,让孩子快快乐乐地成长。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