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环境创设计划

幼儿园环境创设计划

幼儿园环境创设计划

环境创设计划
 
2008年下学期大班环境创设计划
在新《纲要》的学习及实施过程中,我们越来越深刻领悟到环境在幼儿教育中所起到的作用。 当瑞吉欧的教育思想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时,本园也努力开展幼儿园环境创设课程研究,推进幼儿的素质教育,力求发挥好教科研的先导作用,深入开展教学科研活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力求使整体教育教学水平上一个新台阶。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孩子们要上一个新的台阶,我们将贯穿孩子的年龄特点及身心发展、班级的主题活动内容,对班级的环境进行新的创设,下面是就班级环境创设的一些整体的设想:
主题墙1
根据主题活动“我的愿望”进行创设:帮孩子记录孩子长大后的理想及愿望,配上孩子的照片进行装饰;收集各行业的图片展示出来,让孩子有更深入的了解。
主题墙2
围绕主题活动“上小学”进行创设:收集有关小学生活的的资料及学习用品进行展示,引导孩子更早的了解小学生活。
英语墙
为了培养孩子逐步有看图简单讲英语故事的能力,墙面将布置成英语故事连环画的形式。
两边的墙面
将作为孩子们平时的作品展示墙,如:画、手工等。
自然角
围绕主题“水族馆”进行,喂养各种不同的鱼,以便孩子每天进行观察、记录;收集各种有关海洋生物的图片等。
家园联系栏
将分为保健小医生、家园信息、跟我学三大块,收集各类资料展出。
在平时,班级还会定期结合教育内容进行环境更换,让孩子也在环境的影响下获得各方面的知识,取得更大的提高、发展。

温馨寄语:中国儿童教育网,属于您的在线教案库。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