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年级组年级总结

幼儿园大班年级组年级总结

幼儿园大班年级组年级总结

幼儿园大班年级组年级总结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一学期又过去了。年级中的各项工作在忙忙碌碌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学期结束之际,对这一学期的工作作个简单的小结。
大班年级有三个班,共137名幼儿,年级里共配备了6名老师。由于年轻教师较多,因此这学期我们的重要目标是帮助年轻教师迅速成长。一方面定期开展业务学习,学习《新纲要》,了解当今的教育发展趋势,提高理论水平;另一方面,各班开展丰富的观摩活动,取长补短,讨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更好地胜任班级教育教学工作。年级组活动是老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每个月我们的业务学习让老师了解了更多的业务信息,更新的教育理念;集体备课也让年轻的老师有了更多学习的机会。学习中我们还不忘提高老师的环保意识,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
年级组除了定期开展业务学习,还担任着照顾、安排好孩子活动的任务。九月份是最辛苦最忙碌的一个月,这学期大(二)、大(三)班增加了不少新生,除了给孩子们创设一个优美和谐的环境外,还必须做好新生接收工作、家访工作,因人制宜地让他们适应集体生活。由于老师的努力,幼儿的报到率、出勤率较高。一个月下来基本能适应班级生活。十月是祖国妈妈的生日,我们开展了庆祝国庆活动,让幼儿在自娱自乐中感受节日气氛。十一月金色的秋天来临了,我们带着幼儿来到丰收的田野,看农民伯伯用收割机割稻,孩子们兴奋极了,真有些乐而忘返。我们还带孩子们去捡落叶、捉蚂蚱,感受秋天。十一月底我们向家长开放了半日活动,看见自己的孩子在集体中愉快地学习、生活,家长们都感到无限欣慰,孩子真的长大了!他们对幼儿园的工作深表信任与支持。在新年伊始之际,我们又开展了新年亲子游园会,邀请家长和小朋友一起游戏,在欢笑声、加油声中迎接新年。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一年中所做的点点滴滴有欣慰也有遗憾,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大班年级组将坚持不懈,日益进取,团结协作,做好各项工作,向家长、向领导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温馨寄语:中国儿童教育网,属于您的在线教案库。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