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思路

2008年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思路

2008年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思路

2008年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思路

永嘉县实验幼儿园


不知不觉,时间的车轮已载着我们驶入了新的一年。回顾新千禧的第一年,工作中有得有失,而在我和孩子们的欢笑声中,凝聚了许多成功的喜悦和不足的思考,在总结过去的同时,又要对未来描绘一副蓝图,找一个方向坐标。鉴于这种认识,我们要站在时代发展的新高度、新起点来构思我们的办园模式,形成具有自己的管理特色、办园特色、教学特色的幼儿园。为此,我们在2006年着重以以下几方面工作为抓手。
(一)优化育人环境,加大二期工程建设力度
幼儿园二期扩建工程是象征我园教育再创新业绩的新起点,也是我们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共同的心愿。从2004年的下半年,我们就已经为二次工程而做好一切的筹备工作,经过一年半的努力,终于在2005年下半年完成了所有的审批、审计、投招标等工程项目的实施工作。如今,二次工程的已经风风火火地启动了,我们要本着以少花钱多办事为原则,千方百计为幼儿园谋实事。争取在政府和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在2006年的下半年完成工程的所有建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实验幼儿园又会以一幅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众人面前。
(二)继续发展“楠溪江本土区角”特色教育
有特色才能创新,有创新才有希望。我们将继续本着以科学设计流程入手,发展“楠溪江本土区角”特色教育,在专家的引领下,反复探索、建构更加合理化、特色化的区角实施框架,来完善教育部“十五”规划实验课题子课题“以楠溪江为载体的幼儿园生态环境教育”的研究。并以现代教育技术装备为突破口,实现办公自动化,来提高我们的教学质量。添置文化娱乐设施,增加先进的教学仪器,改善教师学习、工作、生活条件。
(三)实行新课题的研究
“科研强园,科研兴师,科研促教”是我们在不断的摸索过程中得到的最好的验证。因此,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开展教学研究,促进幼儿园的蓬勃发展。在2005年暑假期间,我园派遣了3位老师去学习“奥尔夫音乐”教学课程理论和教学模式。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们将继续吸取国外教育新理念,更新教育观念,坚持以幼儿发展为本,实施“奥尔夫音乐”素质教育特长班,继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营造讲学习、勤思考、求创新的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来深化我们的素质教育实施过程。


(四)深化教学改革,为“0—3”岁早教发展开辟新途径
我们实幼的早教中心是永嘉县唯一一所公办的早教机构,成立于2003年10月份。早教中心本着以发展0~3岁婴幼儿各种潜能为核心,以加强城镇家庭现代教育为动力,以快乐教育为原则,走在永嘉县早期亲子教育的前头。同时吸取奥尔夫音乐教育和感觉统合训练为实践和理论经验,由专业教师引导,根据婴幼儿身心发展规律,针对婴幼儿各个年龄阶段的关键期,开发出一套有科学性、专业性、系统性的教育方案。并利用特殊教具,提供给宝宝适龄的游戏化学习,寓教于乐,让所有宝宝在家长的陪伴下“学中玩,玩中学”。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努力寻求“0—3”岁早教课程的新模式,为我们永嘉“0—3”岁早期教育事业发送光和热。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