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青蛙扑通跳 训练手眼协调的动作能力

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青蛙扑通跳 训练手眼协调的动作能力

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青蛙扑通跳  训练手眼协调的动作能力

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青蛙扑通跳  训练手眼协调的动作能力
 
活动目标:
1.学习双脚合併跳跃动作
2.体验身体与空间的关系
3.训练手眼协调的动作能力
4.能尝试各种不同的跳跃的动作
活动准备:
方形砖块5块(可用方形积木替代)体能环1个*60cm(圈圈)
引导:
教唱儿歌“青蛙”并配合动作模仿青蛙跳跃的动作,让孩子动动身体,并熟悉“跳”的动作。
活动过程:
1.大人可布置一个水池的情境,将砖块或积木比拟为石头排列成直线的路径,体能环(圈圈)做为青蛙休息的莲花叶。
2.请孩子模仿小青蛙跳水的动作,跳过每一个障碍,最后在莲花叶上休息。
3.待孩子熟悉基本跳跃的动作后,则可以变化各种不同路径的玩法及跳跃的动作。
五、观察注意事项:
1.双脚合併跳时,双膝与并节弯曲;落地时双脚着地。
2.先让孩子练习弹起身体往上跳,熟悉身体动作的控制后再进阶练习跳跃的动作。
六、活动评量:
1.能灵活控制身体的动作
2.能移动身体并往上弹起
3.能双脚合併跳跃
4.双脚跳跃时双膝及并节弯曲
活动结束:
小朋友一起探讨。
  中国儿童教育网的小编们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幼师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