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教案:画出身体图形动作

幼儿园小班教案:画出身体图形动作

幼儿园小班教案:画出身体图形动作

幼儿园小班教案:画出身体图形动作
教学目标 :

1 运用身体各部位创造图形;

2 对应身体图形做动作;

3 能画出身体各部位的图形。

教学重点:  对应身体图形做动作。

教学难点:  运用身体各部位创造图形。

教学方法:  操作   游戏            课型 : 新授

活动准备 :

6幅小女孩的图画、纸、彩笔、吹塑板及贴好的身体图形。

幼儿情况分析:

本班幼儿对动动头、脚、手等运动比较感兴趣,但有些儿童不大胆,有些儿童过于活泼喜欢捣乱,本节课是一节游戏课,我相信孩子会玩的很开心。

活动过程

一 开始部分

1 欣赏6幅小女孩的图画。第一幅图画是一个完整的小女孩;第二幅图画小女孩少了头;第三幅图画小女孩少了手;第四幅图画小女孩少了屁股;第五幅图画小女孩少了膝盖;第六幅图画小女孩少了小脚;以问答的形式讲解。

2小女孩的小手、头……小脚跑哪儿去了呢?

3教师拿出吹塑板,上面已经贴好了小手、头……脚的图片(且图片上盖上纸)。

二基本部分

1唱:小手在哪里?小手在哪里?小手在这里,小手在这里。后掀起纸来,露出小手的图片,小手找到了。

2唱:头……脚在哪里?头……脚在哪里?头……脚在这里,头……脚在这里。后掀起纸来依次露出头……脚的图片,头……脚找到了。

3将吹塑板放在地上,要和小朋友交朋友。方法:头对头、手对手、屁股坐上、小脚踩上、膝盖跪上,交朋友。(边念儿歌:交朋友、交朋友、交到一个好朋友)同时点名交朋友的幼儿将自己的朋友画出来。(轮流画)

4画好了的小朋友将画子交给老师。

5做游戏,摆造型。(点到名字的小朋友请走到吹塑板跟前,老师说膝盖跪上、小手放上或小脚踩上、屁股坐上等等,幼儿就按照老师的要求做,根据幼儿能力的不同来定动作的难易程度,例如张齐天阳就可以做出难度较高的动作;而刘如昕、付桐好小朋友就要做比较简单的动作。

三结束部分

小女孩的头、手、脚、屁股、膝盖真高兴和你们交朋友,玩了这么长的时间,小女孩好累呀!她要去休息会儿了。

活动延伸:

将幼儿的图画展览,供每位家长看。

活动效果:

对于老师设计的这6幅图画,幼儿比较感兴趣,我发现在女孩的手、脚等部位上面盖上纸效果更好,画画的小朋友有的画的很好,如薛泽坤;有的画不出来,如刘子楷。而且活动过程中有的幼儿特别活跃,不太遵守规则,如孙荣焌小朋友。在做游戏的过程中,幼儿玩的很开心,摆出的造型很可爱。通过这节课,我发现我上课还存在着好多问题,例如组织孩子的能力较差;逻辑思维能力较差,以后要多学习些知识,便于更好的教学,取得更大的进步。
    中国儿童教育网的小编们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幼师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