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如何让孩子远离危险

幼儿园如何让孩子远离危险

幼儿园如何让孩子远离危险

幼儿园:让孩子远离危险

  在儿童玩具中,体积小,颜色鲜艳,带有香味的小型玩具是最有危险的一种,在三岁及三岁以上的学龄前儿童中,因气球导致窒息死亡的高大60%。其它造成窒息死亡的物品是球类13%、弹子6%。其它玩具或物件有硬币、指夹、笔帽、粉笔头的小物品。幼儿进食颗粒状事物或把小型玩具放进嘴里,在哭,笑,叫,喊,打闹,跑,跳,摔倒,猛然用力吸气时,口中的小食物或小玩具很容易通过开大的声门吸入气管里,造成窒息死亡。
  
  为了防止幼儿气管误入异物的发生,我们在平时生活与工作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加强有关教育,通过教育让幼儿懂得小玩具不能放进嘴里玩,既不卫生也不安全。
  2、不要给孩子玩弹子,笔帽,纽扣等物品,不要让幼儿自己吹气球,
  3,吃饭时,不要讲话,不要惹他们哭,笑或打闹。
  4不要让幼儿养成吃瓜子,花生米,蚕豆等小食物的习惯。教育幼儿不要口含小食物,小玩具睡觉,跑,跳,或相互打闹,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