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可为家长提供学习材料

幼儿园可为家长提供学习材料

幼儿园可为家长提供学习材料

少数有条件的幼儿园还专门开辟家长阅览室,室内陈列了家教书刊,还有家教讲座、家教经验报告的录音、录像带,可供家长使用。阅览室墙上张贴了有关幼儿营养、保健知识宣传材料,各年龄幼儿适用玩具与玩法介绍、幼儿优秀读物介绍等。家长阅览室有专人管理,定时向家长开放,还有复印等服务项目,为家长提供所需的资料,这对于帮助家长提高家教水平无疑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任何家长工作方式,都是幼儿园园长和老师在实践中创造的,采取哪种方式来密切家园联系,帮助家长提高科学育儿水平,促进家园合作教育孩子,应根据情况,从实际出发,讲求实效。
  总之,我国幼儿园在与家庭合作方面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活动内容、活动方式等方面都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果。不过,从一般情况来看,有两个问题是比较普遍的,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一是家园合作尚不够深入,较多地停留在表面上。表现在家长虽然进入了幼儿园,但参观的多、参与的少;间接参与多、直接参与不够,特别是很少深入到幼儿园教育过程深层次的环节中紧密配合课程。二是家园合作两方面的内容脱节,表现在家长来园参与活动常常不过是和幼儿一起玩玩,如运动会参加比赛和生日会分享蛋糕等,而很少将之与家庭教育联系起来。与之相对,家长教育时,又常常是看不到幼儿活动的情况下进行,难以产生有针对性的效果。故幼儿园应当进一步开拓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让家园合作在幼儿教育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