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广播体操

幼儿广播体操

幼儿广播体操

幼儿广播体操
 
  幼儿广播体操由国家体委、国家教委编、审,1992年6月日志在全国幼园大班中施行。该操是我国第一次在学龄前儿童中推行的广播体操,动作具有韵律感,富有趣味性和模仿性,配乐节奏鲜明,符合儿童生理、心理发充规律。为了适应不同地区、不同条件的儿童需要,本操共编两套动作,<一>为普及用,<二>供选用施行时,首先应学好普及用操。
练习方法<一>

预备姿势:直立。

第一节:伸展运动(二个八拍)

第一个八拍:1-双脚提踵立,同时两臂前举(掌心向下)。2-还原成直立。3-双脚提踵立,同时两臂侧举(掌心向下)。4-还原成直立。5-双脚提踵立,同时两臂经前至上举(掌心向内)。6-还原成直立。7-屈膝半蹲,同时两臂侧举(掌心向下),上体稍向前倾,头向左转。8-还原成直立。第二个八拍同第一个八拍,7-转头方向相反。

动作要求:两臂的前、侧、上举,臂与肩要平,手与臂要直,五指要并拢,双脚提踵立要求保持身体正直。

教法提示:可把提踵立和两臂动作分别练习。简化方法:1-4拍动作反复4次。


第二节:屈伸运动(二个八拍)

第一个八拍;1-双脚提踵立,两臂侧上举,同时手腕向下弯曲,掌心向下,挺胸、抬头。2-屈膝半蹲,脚跟落地,同时两臂落至侧下举,手腕向上弯曲,掌心向下,上体直,稍低头。3-双脚提踵立,同时两臂经下摆至胸前平屈,小臂交叉,手指互搭上臂。4一屈膝半蹲,脚跟落地。5-双膝弹起直立,同时抱臂左侧斜摆至左肘高,右肘低,上体稍右屈,头稍右倒,眼看左上方。6-还原成4。7-同5,方向相反。8-还原成直立。第二个八拍同第一个八拍,5-8方向相反。

动作要求:1-2拍动作似小鸟飞,注意手腕弯曲时手掌与手脂保持平与直。5-8拍两膝的蹲起要有弹性。两臂胸前交叉平屈的左右摆动要按弧线摆。

教法提示;先分别练习手腕的上、下弯曲与两腿蹲起同时屈臂左右摆动。

简化方法:1-4动作反复4次,第九拍还原成直立。


第三节:扩胸运动(二个八拍)

第一个八拍:1-2左脚向左一步的同时向左转体成左脚在前的弓步,上体稍前倾与后腿成一直线,两臂胸前平屈,半握拳(拳心向下),小臂向外互绕3-4周(似绕线),头向右转,眼看正前方。3-4左脚蹬地并于右腿的同时向右转成正面直立,两臂胸前平屈,半握拳(拳心向下),扩胸后振2次。5-6同1-2,方向相反。7-8右脚蹬地并于左腿,扩胸动作同3-4。第二个拍

拍同第一个八拍,最后1拍还原成直立。

动作要求:弓步后腿蹬直,全脚掌着地,重心在前腿,扩胸时要抬平。

教法提示:先分别练习弓步,绕小臂,及扩胸动作。


第四节:下蹲运动(二个八拍)

第一个八拍:1-左腿绷脚前伸,足尖点地,同时两臂前举(掌心向下)。2-左腿直腿绷脚向外弧形摆90°至左侧足尖点地,两臂赂外平摆成侧举(掌心向下),同时头向左转。3-左腿收回并于右腿,并屈膝全蹲,低头含胸,同时两臂下落抱小腿。4-还原成直立。5-8同1-4,出脚、转头方向相反。第二个八拍同第一个八拍。

动作要求:绷脚直膝、臂抬平,下蹲时全脚掌着地,低头团身,两臂抱紧。

教法提示:先练习几次绷脚前点地,弧形摆至侧点地的动作。简化方法:除去绷脚点地动作,戎它节拍不变。


第五节:踢腿动作(二个八拍)

第一个八拍:1-左腿屈膝抬平,绷脚、足尖向下,同时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