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份后勤小结

2007年11月份后勤小结

2007年11月份后勤小结

2007年11月份后勤小结
 
  后勤是幼儿园管理工作中坚强后盾,为了使每月的后勤工作做的好,就必须累进经验,小结每月工作,找出工作中的不足,只有这样才能把后勤工作做的更出色。11月份小结。
一、保健方面:
1.完成了启智班的视力检查(请疾控中心的医生来为启智班的幼儿免费检查眼睛)。
2.检查指导大班幼儿刷牙的正确性。
3.对幼儿的健康以挂图的形式加以宣传。
4.特别是在防病期间,加强对厨房人员及其保育员的消毒意识,要求保育员每天对班级及其寝室进行紫外线的照射消毒。
5.晨检流程图及内容让家长了解幼儿园晨检的全过程,让家长了解为什么幼儿来园要晨检这个道理。
二、保育工作:
1.对保育员进行业务的学习,让保育员了解中小班幼儿年龄的特点,根据不同的年龄特点来为幼儿服务。如:
2.为了使保育员的业务提高,鼓励在职保育员外出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三、安全方面;
11月份的天气逐渐变冷,有是呼吸道感冒发病的季节,又是禽流感传染的季节,为了预防禽流感和呼吸道传染病,后勤做了大量的工作;首先,成立园长为首由保健老师等3人为组员的预防禽流感防病小组,每星期三通报(向学区)幼儿发热人数。制定防禽流感预案、对全体教师员工进行宣传,并以出试卷的形式加强教育,对家长以出黑板告家长书的形式宣传,对幼儿、老师把宣传工作放到平时的教学中去。使幼儿对禽流感更加认识。
加强安全管理,及时检查园内的一切设备设施,如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四、其他方面:
后勤凝聚力比以前加强,本月一位保育员生病一星期,又遇到外单位来园参观,财产保管员、保健老师、后勤组长一起把这项工作做好,并慰问这位保育员,让她在家安心养伤。
协助一线教学大活动,后勤人员齐心协力把幼儿园的环境打扫的干干净净接待外单位来园指导工作。
财产保管员把教育局调拨的设备及时进入固定财产帐。添置教学用品,及时报废损坏的玩具。
出纳人员严格遵守《现金管理》条列,清算幼儿伙食费及时上缴幼管费,张贴伙食费收支情况表。并做好发放各种奖励费。
门卫人员坚守岗位,态度和蔼地对待各位家长,每天早上劝住家长不要送幼儿进行教学大楼起到显著的效果(因为是防病期间)。
存在的问题;
后勤人员的责任意识要加强、安全意识要加强、业务水平要提高。加强法制学习。
12月份主要工作:
1.对中大班幼儿当中有贫血3个月的进行复查,对幼儿体重的测量》50率加强防病工作。2.对新进人员的培训。3.做好园内一切安全工作,重点是防禽流感工作。4.家访全日观察的抽查,让班级老师对幼儿特别观察幼儿来园时的脸色、午睡、饮食、活动、大小便的情况,及时通报给保健老师。5.经常抽查食堂的工作,并检查营养员操作规范。6.财产年底进行大盘点,出年报表。7.结算幼儿代办费。8.关心体弱幼儿,及时增加营养。9.购置教学用品。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