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综合活动--车子开来了

托班综合活动--车子开来了

托班综合活动--车子开来了

 小班综合活动--车子开来了

活动目标:

1.让幼儿了解各种车辆,知道常见车辆的名称。

活动准备:

1.  画有自行车,卡车,客车,小汽车,摩托车的车子大图片各一张(供小动物们开车用)。

2.  小动物头饰5个,白纸条,用纸做的立体小树若干。

3.  玩具车幼儿人手一份,各种车辆图片若干。

4.  音乐磁带,汽车城牌子1个。

5.  教室布置成森林和汽车城。

6.  幼儿已经知道常见车的叫声。

7.  交警帽子,红绿灯牌一个。

活动过程:

(一)听音乐进活动室,引起兴趣。

师:小朋友,今天天气真好!我带你们一起去郊游,好吗?

咱们一起出发吧!(听音乐进教室)

(二)认识几种常见车辆,巩固幼儿的知识。

师:森林到了,这儿空气多好,我们一起呼吸新鲜空气。瞧!这儿还有漂亮的鲜花,真香啊!蝴蝶飞来了,蜜蜂也过来采蜜了。(师一边说一边用肢体语言提示)快看,小动物们也来了。

(五位幼儿分别扮演小动物开车过来)

师:我们一起向小动物问好!看,小动物是怎么来的?(开车)他们开的什么车?

请幼儿用完整的话说出:a.小猫开着大客车来的;

b.小兔开着摩托车来的;

五位小动物齐说:“小朋友讲得真好,乘上我们车,一起去汽车城玩吧!”

师:“真是太好了,但是这么多的人,只有五辆车。自行车能坐几人?(谁来做)摩托车呢?(谁来坐?)小汽车能坐几人?大客车和大卡车能做许多人,其他小朋友想坐什么车就坐什么车吧!(幼儿自由挑选自己喜欢的车坐。)

师:我们出发吧!

师:汽车城到了,我们要按一下小喇叭才能进去。

3 5  5  6 6  5  3 5  6 6  5

摩托 车突突  突 突突突突  突。

小汽 车笛笛  笛  笛笛笛笛  笛。

大客  车嘟嘟  嘟  嘟嘟嘟嘟 嘟。

大卡  车叭叭  叭  叭叭叭叭  叭。

自行  车叮铃  铃  叮铃丁铃铃。

(四).观摩车子展览会,拓宽幼儿眼界。

师:汽车城里好漂亮,汽车可真多,我们一起下来参观吧!请小动物把车开到停车场,也来看看吧!

师:汽车城里都有哪些车?你看到什么车?你们和身边的小伙伴一起讲讲吧!

(幼儿自由讨论)

师:看,展览厅里还有好多好多汽车模型呢!想玩吧?那你们挑一辆最喜欢的车到模型马路上玩吧!

(五).通过玩玩具汽车,了解汽车外型特征和基本构造,用途。

师:小朋友一边玩一边说说你玩的是什么车?这辆车是什么颜色的?车子上有什么?(幼儿自由边玩边讲。)

师:谁来告诉我,你玩的是什么车?是什么颜色的?车身上有什么?这辆车可干什么?

(六 )开拓眼界,扩展思维。

师:咦!这是什么车?认识吗?是干什么用的?(老师向幼儿介绍几种特殊车辆。)

小结:科学家制造了各种各样不同用途的车子,方便了我们的生活,美化了我们的城市。我们小朋友从现在起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设计出更多更漂亮更有用的车子。现在你们的车子一定也累了,我们一起把他们送到展览厅吧!注意把这些车子放整齐。

(七)结束游戏——开汽车

师:汽车城的阿姨说今天我们班的小朋友表现真好,他们想请小朋友做小司机玩“开汽车”的游戏,愿意吗?

好,一起上车。(幼儿和老师骑上小椅子,另一老师扮演警察一块儿玩游戏结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