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夫音乐班试听感受

奥尔夫音乐班试听感受

奥尔夫音乐班试听感受

奥尔夫音乐班试听感受

周日,带淘桃去了位于香樟的美育奥尔夫班。介绍说是台湾人办的。
 
     一到就看到亲切的老师,一下子就认出是第一次来的。简单的填了表之后,就给淘桃换了鞋子(老师给换的,我手上又是包又是衣服的)进教室了。因为是第一次,我们到得早了一点,只有一个小朋友在。淘桃刚进去的时候还有点陌生,没怎么说话,在观察老师。老师是一个年轻的小老师,说话什么的态度都不错。

教室的布置也比较简明,一面是落地的窗户,还是朝南的,想到天气好的时候,那个阳光一定很好。另一面是镜子(后来才发现镜子后面是储藏空间,教具都在后面)。东面的墙上,挂着大白板上面还贴着头脑树,好玩。白板边上放着立式的钢琴。另一边就是音响设备。西边的墙是一面玻璃的隔断,外面放着供人休息的沙发和椅子。教室里是强化地板,放了一块绿色的地垫,上面有五线谱的线(这大概也就是奥尔夫教室与淘桃上的亲子园最大的不同)

在开课之前,一直放着音乐,很有节奏感的。
开始上课了,一直来的小朋友有六七个,都是妈妈陪着,除了我和淘桃外,其他的家庭好象都来了好几个大人。奶奶外婆爸爸们都在教室外面休息区里看着我们在里面折腾 

经过十分钟左右的熟悉,到了正式上课的时候淘桃已经一点都不陌生了,可以很主动的跟老师沟通。甚至到拍拉丁鼓的时候,她据然抱着鼓坐到老师边上了跟老师一起做动作了。

整个课上了45分钟吧,总之是,淘桃很喜欢。连我这个乐肓上了课以后好象都学会了一首儿歌。好玩得很。

正式的课程结束后。我因为有些内容要跟老师做咨询,就把淘桃放在教室里跟老师玩,淘桃最后是把老师放起来的小教具都拿出来玩,玩到不肯回家。

整体感觉不错,也可能是我是第一次了解这种教育,也没有跟其他的做过比较。再一个,实际上我觉得跟淘桃在亲子园跟甜橙姐姐学得也差不多的,现在亲子园不去上了,上个这个班也算是个补充吧,于是就报了名,交了钱。

好贵啊,一节课也要62。5,算了,这个时间也比较合适。(天目的那个时间,我不能配合。贵也就贵点了吧)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