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智能,令人刮目相看的理论观点

多元智能,令人刮目相看的理论观点

多元智能,令人刮目相看的理论观点

多元智能,令人刮目相看的理论观点

1 .每个正常人都具有八种智能

  每个正常人都有八种智能,只是表现出来有强弱不同的程度,有些人的某些智能很强,有些人的某些智能则较弱,而有些人的表现则普普通通。  

2 .多元智能非狭窄单一的智力

   多元智能理论反对传统的智力观点与主张,因为传统的智力测验或标准化测验重视的是数学逻辑与语文能力,除此之外,一个人应该还有更广泛的能力。  

3 .被认定的智能需要符合一些标准

   每一种能力被认定是一种智能,须符合一些检定标准。这些能力的存在可以从杰出学者、天才及具有这种特殊能力的人物身上看到;从心理学的研究及心理计量学的研究中得到证据支持,以及每一种智能必须有一组或一个可以定义的核心操作方式,例如:能在一种符号系统中编码。  

4 .大多数人的智能可以获得适度发展

   大多数人的智能可以透过适当学习活动的安排被激发出来,但如果没有事先提供孩子一些学习经验,孩子也无法表现出他们的智能来。  

5 .智能可以教导

   Gardner 把智能看作是一组能力,并随着人的一生持续扩展与改变。既然如此,就可以为孩子安排教育环境,透过教育、学习和练习,让各种智能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  

6 .智能以统整的方式运作

   智能是相互作用的,在实际生活中几乎没有一种智能可以单独运做、单独表现。所以,社会文化中的每一个角色或创作,都需要许多智能的组合。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