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追赶跑跳碰碰》主题活动的反思

大班《追赶跑跳碰碰》主题活动的反思

大班《追赶跑跳碰碰》主题活动的反思

大班《追赶跑跳碰碰》主题活动的反思

在这个活动中,幼儿从讨论、绘画、收集、回家与家长共同活动,幼儿都能表现出对活动的兴趣,乐意参与活动,积极与家长共同完成收集记录资料。

在这个活动中,我们尊重孩子,让幼儿根据自己兴趣,去自我选择活动的目标,尽最大能力收集资料。因此,在活动〈动物村的运动会〉收集中,陈钰彬收集飞的最快的鸟是谁?谭芸收集游的最快鱼是谁?而徐欣欣则用绘画形式记录飞鱼是游的最快鱼。在活动〈户外活动场地上〉,本来没有绘画记录,但是,幼儿提出要用绘画形式画出自己怎样运动才安全。作为老师,我觉得只要孩子提出合理需求我们就去解决,这样才使孩子寻找自己发展机会,积极主动与老师互动,而不是被动。

在这个活动中,幼儿能够体现到合作的成功。例如:在活动〈从这里到哪里〉中,是强调幼儿合作精神。幼儿在制作纸筒过程中,每个小组出现互帮互助场面。如:赵仲民:“黄老师,纸筒粘不上?”李明俊:“我来帮你。”金泽阳:“黄老师,我不会卷?”邓国章连忙说:“我来帮你。”经过这次活动,孩子之间合作关系加强,也体现合作带来成功和快乐。

在这次活动中,请家长进行两次资料收集。(收集奥运剪报,动物运动高手)。收集过程中,孩子们会主动向家长提出“为什么?”邓国章妈妈反映,自开展这个主题活动,孩子特别关注奥运会比赛项目,经常问;“世界跑得最快是谁?游泳冠军是谁?”通过家长地反映,我了解到这次活动也得到家长认同。

但是,本次活动中也存在不足,在活动〈动感小精灵〉中是让幼儿感受音乐柔美、轻快、明快等,做出形体上动作造型。由于音乐磁带准备不充分,孩子做出形体动作造型单一,缺少创造力。
 
  中国儿童教育网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当天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