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音乐教案:铃儿响叮当

大班音乐教案:铃儿响叮当

大班音乐教案:铃儿响叮当

大班音乐教案:铃儿响叮当

主题:救救地球

2、感受音乐的欢快热烈的情绪,感受愉悦的节日气氛;

3、熟悉歌曲旋律,为歌曲创编动作。活动准备:音乐磁带、Flash动画、

活动过程:一、 导入部分:

1、 欣赏Flash动画,听音乐,让幼儿感受浓重的节日氛围。

2、 欣赏后,提问:A:这是一首关于什么节日的歌曲?听到歌曲有什么感受?B:圣诞节里圣诞老人是怎样送礼物的?

二:熟悉歌曲旋律

2、教师弹唱歌曲,请幼儿欣赏。

3、鼓励幼儿用动作表现歌曲(用语言引导幼儿)师:这首歌这么好听,如果我们再给它加上好看的动作就更好了,是不是?播放乐曲请幼儿听音乐表演动作。(在听音乐做动作中逐渐熟悉音乐,可引导幼儿在做动作的同时轻声唱)“小朋友,你的动作要跟歌曲里唱的一样。”

3、 进行歌曲表演二、 结束部分教育幼儿关心他人,知道圣诞节送圣诞礼物是表示友好的一种方式。师:过圣诞节的时候,每一个人都很快乐,因为他们收到了圣诞老人和自己好朋友的圣诞礼物。  四、活动评价与反思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