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案:太阳宝宝和它的一家

幼儿园教案:太阳宝宝和它的一家

幼儿园教案:太阳宝宝和它的一家

幼儿园教案:太阳宝宝和它的一家

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发展幼儿对大自然的美的感受力、想象力和创造力。 

2、引导幼儿观察自己的五官变化,并画出各种各样不同表情的太阳宝宝和他的家人。 

3、引导幼儿用不同的线、形、颜色表达自己的感受。 

活动准备: 
大嘴鸭手偶、彩色粉笔、黑板,太阳宝宝示范画2幅,橡皮泥作品、粘贴画各一幅,幼儿用的小镜子、彩色笔、绘画纸若干。 

活动过程: 

一、介绍自己和好朋友大嘴鸭,引入课题。 

二、引导幼儿观察五官变化,学习画不同表情的太阳宝宝。 

1、提问:小朋友,你们会画太阳吗? 

2、如果我们要把它像人一样画成太阳宝宝,该怎样画呢?(给它添上眼睛、鼻子、嘴巴) 

3、大家看,这个太阳宝宝是高兴呢还是不高兴?从什么地方看出来的?(眼睛、嘴巴的样子)眼睛在笑是像什么?(弯弯的香蕉、小月亮……)嘴巴有什么变化?(嘴角向上,嘴的形状像弯弯的饺子等)想一想我们还可以把他的头发怎么变一变? 

4、如果我们要画一个在哭的太阳宝宝,该怎么画?(加上眼泪)眼睛、嘴怎样变化?请幼儿拿起桌上的小镜子,照一照,边照教师边引导幼儿观察,然后用粉笔记录 

5、想一想,宝宝生气时会是什么样呢?请幼儿做生气的表情,边照镜子边观察。 

三、教师出示示范画请幼儿欣赏,重点引导幼儿观察不同太阳宝宝的表情和表现那种表情所用的线、形、色彩。 

四、这些会笑、会哭的太阳宝宝有趣吗?现在就让我们来动手画吧!我们可以画太阳宝宝一个再添上花、树等背景,也可以画太阳宝宝的一家。大家可以想象画出不同的太阳形象,注意画出他们的表情,用各种各样的颜色把你们的感受表现出来。 

五、幼儿作画,教师指导。 

六、讲评和延伸活动:引导幼儿课余用其他的形式表现太阳宝宝,如用橡皮泥捏制,用剪纸粘贴…… 

   中国儿童教育网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当天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