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成长手记 老师应该怎么向孩子表达爱(原创)

幼儿园教师成长手记 老师应该怎么向孩子表达爱(原创)

幼儿园教师成长手记  老师应该怎么向孩子表达爱(原创)

幼儿园教师成长手记  老师应该怎么向孩子表达爱(原创)
 

有个新来的老师,与孩子认识的时候,按照规定的方式跟他们问好握手,握一下问一问名字。问到一个孩子,说我叫某某某。她想幽默,想表示亲近,就说:呀,你的头怎么这么大呀?当时我站在那个孩子的背后,立刻有一种从心灵里面颤了一下的感觉。那是很微妙的,不爱孩子的人根本感觉不到。我马上就明白那个孩子受到伤害了。果然,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那个孩子一直闷闷不乐。

问了那个孩子之后,接下来,另一个孩子说:我叫张国荣。这个老师马上说:你为什么不叫刘德华?

她想幽默,可是修养不够,心里没有一棵精神的大树,所以话一出口就变成这种味道,所以她成不了那盏明灯。

我们规定,孩子刚来的时候,不能跟他们开善意的玩笑。那位老师其实是想表达自己的爱,结果正好刺疼了孩子的心。因为他们从幼儿园开始就在遭受粗暴的待遇。在《放飞美国》这本书中,黄矿岩的老师可以说“你们这些家伙”,而我们却不能,我们的孩子经不起这样的玩笑。

孩子在家里妈妈也会抱抱他亲亲他,但他的灵魂很少得到赏识与挖掘。就是肉体之内的那个人需要一种高的、有营养的东西,满足他,使他得到阳光。这个阳光不是物质的,必须是心灵的。心灵的阳光才能照亮他的心灵。所以,当一个人的灵魂需要被照亮的话,只能用另一个人的灵魂去照耀!
温馨寄语:为了成为帅气漂亮幼师的好朋友,我们中国儿童教育网一直在努力,每天都在更新,下次一定还要来哦。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