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春节提升8大智能的方法

幼儿春节提升8大智能的方法

幼儿春节提升8大智能的方法

幼儿春节提升8大智能的方法

语言智能

1、讨口彩、唱年谣(适合1-6岁的宝宝)
过年见面总要讲吉利话,人们希望通过此给新的一年一个好兆头。如果宝宝刚学会讲话,那么简单的“新年快乐”、“恭喜发财”、“身体健康”之类的吉利话就够他记了。再大一点的宝宝,可不满足copy大人。如果家里有这样一个“小人精”宝宝,父母可以在年前找个机会,和宝宝一起来策划——新年里,遇到不同的人应该讲什么样的话。对于长辈而言,身体最要紧,所以宝宝一定要讲“身体健康”;对和爸爸妈妈差不多大的叔叔、阿姨而言,宝宝可以讲“心想事成”“幸福美满”之类;至于对宝宝的小朋友讲什么,宝宝可以想想自己希望听到什么好听的话。

2、给宝宝讲过年的故事(适合3-6岁的宝宝)
一次完整的过年,从年前的办年货、祭灶、扫尘、贴春联、贴年画,到年三十的守岁、吃年夜饭,到新年里的拜年、接财神,有太多的习俗、传说、故事可以让宝宝了解。父母可以配合过年的时令,买些关于过年的图书、连环画、磁带、VCD/DVD,和宝宝一起探索、讨论过年的故事。

3、宝宝写“春联”、画“春符”(适合4-6岁的宝宝)

数理逻辑智能

自制礼物表心意(适合3-6岁的宝宝)
过年的时候,宝宝都会收到压岁钱。但长辈的好意,古老的习俗有可能被宝宝当成是理所当然。如何抵消压岁钱带给宝宝的虚荣心呢?过年前,父母可以让宝宝为亲戚朋友准备一点“小礼物”——可以是送给大人的,也可以是送给小孩子的,告诉宝宝礼物不必很贵重。让宝宝自己决定送什么,可以是宝宝自己做的贺卡或卡通书、小玩具。这样宝宝收压岁钱的时候,就能接受明白这是“礼尚往来”了。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