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关于如何让孩子遵守时间的好方法

专家关于如何让孩子遵守时间的好方法

专家关于如何让孩子遵守时间的好方法

如何让孩子遵守时间

  1、为孩子做遵守时间的榜样。在为孩子制订作息制度的同时,父母也应对自己提出严格遵 守时间的要求。不仅保证每天按时接送孩子,而且在工作、生活、言行等方面都尽量做遵守 时间的榜样。平时,若答应孩子干什么或到什么地方,都要准时去做,决不拖延或改换时间。

  即使有特殊的情况,导致不遵守时间现象出现,一定要向孩子道歉,并说明原因,使孩子 知道不是有意的。通过长期的教育和榜样行为的影响,孩子遵守时间的行为习惯不仅能得到发展和巩固,而且也使孩子初步懂得了遵守时间的重要性。

  2、为孩子制订一份家庭作息表。为了培养孩子遵守时间的良好习惯,可专门为孩子制订一份家庭作息时间表。如早晨6点半起床,7点半准时进幼儿园……下午6时接孩子回家,晚上8 点前看电视,8点半前上床睡觉,保证孩子晚上有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星期天,习量做到 与幼儿园保持一致,决不放松对孩子的要求。

  3、纠正孩子的不遵守时间行为。孩子在长期的生活过程中养成了一些不遵守时间的行为习惯,在执行家庭作息制度时,最初,孩子不能按照要求执行。如起床睡眠时间总是往后拖延,若催促便发脾气,甚至哭闹等。遇到此情况,父母不能妥协和宽容,而应在严格要求的基础上,对孩子进行耐心的说服诱导,必要时可采取命令的方式要求孩子。作息制度长时间的严格执行后,孩子不遵守时间的坏习惯慢慢纠正了,逐渐形成了遵守时间的良好行为。